佔中25日:習近平撐傘「現身香港」照片驚現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葉清報導)10月22日,香港佔中進入第25日,習近平卷褲腿打傘的照片獲中國新聞獎一等獎。有網民戲稱,近日香港雨傘運動的標誌,就是雨傘和頭盔,笑指習成了佔中支持者。

因此,在海外推特等社交網絡上,習近平打傘現身香港佔中現場的PS照片被瘋傳,不同網友根據自己的理解將習近平的打傘照片PS到不同背景,代表著某種民意:希望習近平盡早撤下為中共江澤民集團站台的香港特首梁振英,將事件升級的幕後黑手儘早投進監獄,以免後患。

在香港雨傘運動僵持不下之際,10月15日,亞洲首富、香港長實集團主席李嘉誠發表聲明,向香港學生喊話,懇請學生回到家人的身旁。這是繼中共政協副主席、前香港特首董建華在10月5日發表聲明,呼籲學生撤離之後的又一受外界關注的表達。

署名庄豐的文章分析,李嘉誠和董建華出面對學生喊話,明顯是代表習近平的態度。文章認為,李、董二人的聲明,與習近平9月22日接見他們時的講話高度呼應,有四點內容驚人一致:1、 都強調「理解」學生運動;2、 都強調「聽到了」;3、 都強調要拿出「智慧」;4、 都暗示如果局面失控,可能釀成悲劇。

文章明確指出,在香港問題背後,存在中共高層內部習近平陣營和江澤民派系的政治博弈。

中國時政評論員夏小強分析:習近平不能直接向學生表態,而是通過董建華和李嘉誠發聲,其實透露出了香港雨傘運動爆發的深層原因和中南海的政治隱情。

在香港問題上,習近平無法通過中共黨媒發出聲音,一方面是江派劉雲山在掌控著黨媒,指揮黨媒對香港民主運動定調不斷升級,殺機盡顯;更為重要的原因,是如今江派利用手中最大的籌碼——中共邪惡黨性和組織原則,來捆綁和對抗習近平。

@liuyun1989:喂 TreeGun,習近平到訪金鐘仲撐雨傘運動喎。

@liuyun1989:這圖是黃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