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執行副總裁離職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10月22日,新浪執行副總裁、新浪網總編輯陳彤在他個人微博中透露將離開新浪,並感謝17年來與他共事的同事等。據悉,離職後他將擔任新浪顧問,並自行創業。

10月22日中午,大陸網站《TechWeb》發布報導稱,有新浪內部郵件表明,新浪執行副總裁、新浪網總編輯陳彤因個人原因將於近期離職,離職後將繼續擔任新浪顧問。其後,陳本人也通過其微博證實該傳聞。並發表了一封感謝信,向共事17年的新浪同事及媒體、朋友等表示感謝。

陳彤自1998年3月正式加入新浪公司後,其參與帶領的團隊創建了名人博客、微博等,令中國的網絡格局發生了極大變化。他在中國網絡媒體界的地位不言而喻,因此陳的離職也引起各界猜測。而當天,陳彤在其微博的感謝信中以一句「未來是改變 不是告別」結尾,更是意味深長,引人聯想。

新浪博客、微博的出現,雖然開創了中國門戶網站大規模用戶上傳原創內容的時代,但其協助中共控制言論,對發帖內容的審查苛刻也備受詬病。一些網友表示,因不滿新浪刪貼過於嚴重,幾年前就已轉去其他網站,不再經常瀏覽新浪。

而對於陳彤此次的離職,網友們也揶揄他或許是「實在不願再刪貼?」。此外,一名網易網友留言稱:「感受到了嗎?封鎖越來越緊了」也得到許多人的認同。

還有陸媒消息稱,陳彤離開新浪後不僅擔任新浪顧問,還將進行自主創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