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訊】10月22日環球財經簡訊

日本9月貿易赤字年增1.6%

日本9月貿易赤字較上年同期擴大1.6%,達到9千583億日圓,相當於89.6億美元,成為歷年9月最大的貿易赤字。過去1年以來,日圓兌美元纍貶8.3%,帶動出口較上年同期成長6.9%,而進口增長6.2%。日圓貶值提升了日本的出口價值,也對日本第3季經濟帶來貢獻。

Gartner:全球半導體資本支出增11%

國際研究機構顧能表示,2014年全球半導體資本支出預計將達到645億美元,較2013年的578億美元增加11.4%。主要是因為三星將提高資本支出。在設備支出方面,由於記憶體平均售價上揚,加上消費產品需求增加,全年資本設備支出將成長17.1%。

倫敦豪宅價格 大跌逾20%

受到英國政府可能對價值超過200萬英鎊的不動產徵收豪宅稅,未來年收入超過4萬2千英鎊的所有人就必須支付,以及明年5月即將舉行大選,倫敦市中心200萬到500萬英鎊的豪宅價格,較去年大跌27%。過去6個月,100到200萬英鎊的豪宅成交量下跌了20%。業者警告,徵收豪宅稅將使高所得者和投資人搬離英國。

全球外派天堂 台灣排第8

英國匯豐集團外派人員調查指出,瑞士值得信賴的經濟、優良的生活品質和寬裕的薪資,成為排名第1的夢幻外派地點。第2名到第10名,分別是新加坡、中國大陸、德國、巴林、新西蘭、泰國、台灣、印度和香港。台灣的醫療系統、可負擔的生活花費和生氣勃勃的地方文化,讓台灣成為外派人員的絕佳選擇。

新唐人記者蜜西、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