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議員稱17歲澳籍恐怖份子視頻令人心寒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訊】一名年僅17歲的澳籍「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成員在一段視頻中表示,「伊斯蘭國」絕不停止戰鬥,澳洲聯邦議員稱這段視頻「可怕」又「令人心寒」。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這段視頻於週二(10月21日)被公佈,17歲的澳籍青年埃爾默(Abdullah Elmir)在視頻中特別提到了總理艾伯特,講到斬首,並警告說「伊斯蘭國」將戰鬥到底。

聯盟黨前座議員、艾伯特的國會秘書福萊登博格(Josh Frydenberg)表示,這段視頻表明了為甚麼政府必須採取行動。福萊登博格說:「這段視頻令人心寒,提醒我們面臨著極端青年帶來的威脅。」

「這就是為甚麼政府迅速採取了行動,以審慎的、考慮週全的方式引進新法規、為情報機構和執法機構提供更好的資源,使得我們可以應對這個挑戰、保護我們的當地社區。」

反對黨前座議員伯克(Tony Burke)表示,工黨議員週三將斟酌聯邦政府關於打擊外國恐怖份子的法律,並對這名青年的家人表示同情。

中立議員萊昂傑爾姆(David Leyonhjelm)則認為,這段視頻並不證明澳洲需立下更嚴苛的法律。他將這些人稱為「絕對的白癡」,「這些人不是資深犯罪份子,很容易抓到他們,不用我們立新法。」

有8個穆斯林組織發佈聯合聲明,對這段視頻表示譴責。

週三上午,國防軍代理總司令格裡格斯(Ray Griggs)向參議院評估聽證會表示,澳洲戰機已三次向疑似的「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目標投下炸彈,澳洲皇家空軍的大黃蜂戰機在伊拉克上空執行了56次飛行任務,總飛行時間達到逾400小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