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發現不吃早餐有助於減肥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訊】早餐被認為可能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但澳洲莫納甚大學的一項新研究表明,不吃早餐是解決澳洲人常見的肥胖和脂肪肝流行問題的最好的方法。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在澳洲有超過550萬人患有非酒精脂肪肝。莫納甚大學的這項研究挑選了32個非酒精脂肪肝患者,這組患者從晚上8點開始直到第二天中午不進食,不攝入任何熱量。在最初的12週,所有患者的體重都有所減輕,尤其是他們的腰圍也變細了,而根據專家的說法,腰圍減小是衡量肝損傷降低的一個參數。

研究還發現在早晨節食與不節食兩組人之間,熱量攝入、活動水平、飢餓水平和生活質量體驗沒有甚麼差別。

從事該研究的墨爾本的胃腸病學家霍奇( Alex Hodge)說,之前研究人員在動物身上也做過類似的研究。這項新研究結果表明,澳洲的肥胖問題有希望得以解決。

霍奇博士說:「實驗研究表明限制進食次數,不控制熱量,能防止動物發病如脂肪肝。儘管這項研究的實驗者不多,但間歇性禁食對健康很有益。當正常飲食組實驗者也進行12週間歇性禁食後,他們的狀況也得到改善。」

實驗表明,禁食者的內臟脂肪、胰島素抗性、血壓和其他衡量肝損傷的指標也都得到改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