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向俄發展 道達爾總裁莫斯科身亡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2日訊】財經界震撼彈,全球第四大石油公司,法國道達爾石油公司總裁戴馬熱里,在莫斯科因為飛機失事身亡,公司股價一度下挫,今天,許多政要紛紛表示哀悼。

週二凌晨,戴馬熱里乘坐的私人飛機在莫斯科伏努科沃機場降落時與鏟雪車相撞。事故還導致3名法國機組人員喪生、鏟雪車司機重傷。

俄羅斯調查人員表示,事發時機場有能見度僅350米的濃霧,肇事司機當時處於醉酒狀態。

突然傳出的不幸,也讓道達爾的員工對公司的未來感到擔憂。

道達爾公司發展部僱員安尼克:「問題是接下來會發生甚麼?因為石油價格下跌、公司削減成本等等,我希望管理層找到能領導我們度過困難時期的繼任者。」

道達爾的股票週二開盤下跌2.3%,隨後保持在42.88歐元,幾乎是這家歐洲頂級石油公司股價的最弱表現。但這件事是否會對道達爾的股票產生長期影響呢?

道達爾資產管理部經理克魯扎特:「不會。因為如果你今天願意,所做的選擇是長期選擇,集團仍在正常工作」「我想在如今的公司文化中,戴馬熱裡成立的管理委員會將發揮作用,這已醞釀了好一陣子,將從中挑出公司未來的老闆。」

戴馬熱裡曾運營勘探和生產部門,2007年成為道達爾公司首席執行官,2010年5月兼任董事會主席。他今年7月表示,道達爾應在公司內部尋找他的繼任者。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