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股價大跌 蒸發250億美元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訊】(新唐人记者唐迪綜合報導)阿里巴巴在美國上市以來,一個月內銷售了價值近200億美元(約合人民幣1229億元)的股票。然而,由於多方面因素的影響,到上周五(17日)收盤時,阿里巴巴的股價蒸發了約250億美元。

據陸媒《中國經濟網》報導,截至上周五收盤,阿里股價報收87.91美元,這與阿里9月19日IPO時的最高價位99美元比較,下挫了約11美元。按此計算,阿里的市值與最高位相比已經蒸發了250億美元。
  
自9月中下旬以來,在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美聯儲升息預期、埃博拉病毒擴散、地緣政治不穩等多重因素影響下,美股在大幅波動中劇烈下滑,而科技股也不斷走衰,阿里亦未能倖免,上周末收盤時候,阿里股價收跌1.06%。

美國投行美銀美林近期發布報告稱,美股在阿里巴巴9月19日IPO前8分鐘觸頂。

與此同時,陸媒網易財經10月21日報導稱,福布斯The World’s Billionaires「全球億萬富翁財富榜」的資料顯示,在上周(2014年10月13日—2014年10月17日)的富豪排行榜中,中國首富馬雲財富連續兩天縮水。其中,周二(19日)縮水最大,為1.18億美元,與阿里上市時,208億美元的個人財富(福布斯數據)相比,馬雲財富已蒸發了15億美元(約合92億人民幣)。

《南方周末》則提示稱,美股的大幅下挫,並非阿里個案,其中涉及大環境的影響。據新浪財經介紹,自9月中下旬以來,在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美聯儲升息預期、地緣政治不穩等多重因素影響下,美股在大幅波動中劇烈下滑,科技股也不斷走衰,阿里亦未能倖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