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官場繼續地震 昆明常務副市長落馬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連慧綜合報導)今年以來,雲南省多名高級官員涉嫌貪腐被查處,10月21日,中共黨媒宣佈昆明常務副市長李喜被調查。

黨媒新華網10月21日報導,據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昆明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李喜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李喜今年52歲,是昆明本地人,自2008年開始擔任昆明市副市長,於今年6月25日昇任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

在李喜落馬前,雲南省已有多名高級官員涉嫌貪腐被查處。雲南被認為是繼山西及四川後,又一個中共官員腐敗的重災區。

2014年8月29日,中共十二屆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白恩培,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已接受調查。白恩培曾在雲南擔任省委書記長達十年之久。

2014年7月12日,昆明市委書記張田欣因涉嫌「嚴重違紀」已被免去其中共雲南省委常委、委員職務。7月16日,中紀委網站更宣佈開除張田欣黨籍並降為副處級非領導職務。

2014年3月,雲南省副省長沈培平也被中紀委調查。他還被指曾私自調用武警鎮壓民眾遊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