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客攻擊蘋果iCloud 試圖盜用戶資料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訊】近日,中共當局支持的黑客蘋果公司在中國的雲儲存服務(iCloud)發動攻擊,被指試圖盜取用戶資料。

《BBC》引述監測中國網路動態的「防火網(Greatfire.org)」稱,黑客使用的手段是,中共當局的防火牆(Great Fire Wall)通過偽造證書,對蘋果的iCloud發起「中間人」(man-in-the-middle, MITM)攻擊。

攻擊的目的是獲取用戶的登錄名和密碼,以及儲存在iCloud上的所有數據,包括iMessage、照片、聯絡人等。

該網路監測組織說,此次對蘋果的攻擊是中國全國性的,且發生在iPhone6在中國開售首日。這樣的攻擊行動在沒有像中國電信這樣的互聯網服務提供商認可的情況下是基本不可能發生的。

軟體安全公司F-Secure首席研究員表示:「我看到的所有證據顯示,這是一次真正的攻擊。」

蘋果公司的一名代表指出,蘋果已經更新了技術支持網頁,為用戶提供了如何防止此類攻擊的辦法。但拒絕對有關中共當局企圖監控蘋果用戶發表評論。

蘋果警告其用戶說,如果在訪問iCloud網站時,用戶收到不安全證書的警告就絕對不要輸入自己的iCloud密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