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政績為大 大陸各式「短命」建築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訊】(大紀元記者邵林/報導)近期,廣州耗資8億元建成的陳家祠廣場,因地鐵建設需要被推倒了重建,而該廣場從建成起只用了4年。在大陸,如此「建了拆、拆了建」的政績工程有多達663個,在此略舉一二。

1. 耗資4000萬建成的重慶永川市地標建築——渝西會展中心僅僅投入使用5年,就在250公斤炸藥和5000餘發雷管的威力下變成一堆廢墟。「隆重」的一爆,源於以3000萬元收購會展中心的礦業老闆決心在原址上投資2.5億人民幣修建永川市第一座五星級酒店,永川副市長更是親臨現場指揮爆破。因毗鄰永川市政府所在地且設施完善,渝西會展中心此前一直是永川行政接待中心。


17. 在廣西,按照規劃,柳州斥資7000萬元建設的柳宗元雕像建成後將高達68米,可以360度旋轉。這座被稱為「國內最高的人物銅像」的項目尚未建成,9月起就已被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