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清兒:習近平或將清算2名省委書記

過去一段時間,中共多省官場爆發腐敗窩案,撂倒一大批中共高官。近日,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因窩案被問責而被撤換,外界認為,同是官場腐敗窩案高發的江蘇、江西「一把手」也處境危矣,或將官位不保,而這幾人都和江派有千絲萬縷的聯繫。

今年3月昆明恐怖血案發生後,雲南官場地震不斷。繼原雲南副省長沈培平、原昆明市委書記張田欣、原雲南省委書記白恩培等官員落馬後,10月14日,雲南省省長李紀恆任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不再擔任雲南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雲南是中共江派的一個基地。據報導,白恩培因接受周永康親信劉漢的巨額賄賂被調查,秦光榮也牽涉其中。也有報導稱,秦當年為了當上雲南省常務副省長,給周永康送了五千多萬元,並在礦業項目上對周永康家族有利益輸送。

自中共「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王岐山持續高調反腐,四川、山西、江蘇、江西、雲南等省爆發腐敗窩案,牽涉的官員眾多,腐敗程度驚人。據官方報導,截至8月中旬,涉及「一把手」落馬的官員有166名,包括萬慶良、季建業、童名謙……。

而雲南省委書記因腐敗窩案曝光被問責而被撤換。有報導稱,如果按照一個省的腐敗大案窩案多,省委書記需要被問責的邏輯,同是官場腐敗窩案高發的江蘇、江西「一把手」也處境危矣,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和江西省委書記強衛或將官位不保。

自秦光榮被免職後,受調查傳言不斷的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也傳出不利消息。據港媒報導,羅志軍2014年第三次檢查未通過中共中紀委、中組部審議。

去年10月,江澤民的揚州大管家、原南京市書記季建業落馬後,江蘇官場地震不斷,落馬官員不斷。有消息稱,羅志軍與季建業關係密切。

今年4月,有報導引述接近中紀委人士的消息稱,對羅志軍的調查正在進行,目前發現其嚴重腐敗問題,包括長期包養多名情婦。據江蘇省委官員透露,中共中央已明令羅志軍不可隨意活動。

早在去年12月,有報導稱,羅志軍因捲入周永康案被調查,他和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給周永康的兄弟和妹妹以及兒子周濱,輸送了大量利益,目的是在薄熙來、周永康政變奪權後,讓羅做公安部長,周永康對此做了承諾。

今年8月,習近平和李克強先後出席了南京第二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的開幕式和閉幕式,江蘇省省長、南京青奧組委主席李學勇做了致辭。但在開幕式和閉幕式的官媒報導的名單中均未見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引發外界猜測。

海外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表示,種種跡象顯示羅志軍在劫難逃,其不僅僅是他的貪腐和捲入周永康、薄熙來的江澤民集團政變。同時,他在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中血債纍纍,將因此而遭惡報。

今年來,江西官場也頻繁地震。6月14日,中共政協副主席、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的心腹蘇榮被調查。其任江西任省委書記時,他提拔的江西副省長姚木根、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陳安眾、江西省委秘書長趙智勇等也先後落馬。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現任江西省委委書記強衛也會受到牽連。

而江西省委書記強衛在擔任北京市政法委書記、北京市委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組長期間,積極協助江澤民在北京迫害法輪功學員。今年7月,強衛訪問台灣期間,被台灣法輪大法學會以「殘害人群治罪條例」進行刑事控告,最後狼狽離台。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