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最大海水淡化廠 兩年內啓用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訊】雖然海水淡化技術已經存在很長時間了,但其高昂的費用讓一般的社區望之卻步。隨著加州旱情持續惡化和有限供水的條件,西半球最大的海水淡化廠有望於2016年開始運行。

這個造價十億美元的海水淡化廠,目前正在介於洛杉磯和聖地亞歌之間的卡爾斯巴德市Carlsbad建造,將可從每兩加侖的海水中產出一加侖的飲用水,每日產能為五千萬加侖。

但跟據美國能源信息署的資料顯示,該廠一年將使用二十四萬六千兆瓦的電力,相當於三萬六千五百個家庭的用電量。

除了消耗龐大的能源,反對者也擔心該廠會吸入有機生物,影響海洋生態。

西灣供水局水資源工程師Diane Gatza:「如果使用1毫米寬的楔形絲篩網,就能保障百分之百的成年與發育中的魚群,及絕大多數成熟的魚苗被保留在海洋中。」

上週南加州大都會水利局已提高獎助金額,希望鼓勵包括西灣供水局等更多地方機構研發海水淡化技術,以提升效能並減少如排放高濃度鹽水等措施對環境造成的衝擊。目前工程師們已能讓消耗電力減少四成,而水利局希望在2020年以前,能以海水淡化的方式為地方提供一成的民生用水。

全美最大海水淡化廠,兩年內啟用,比所有這些小廠的綜合產量多出25倍。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