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梁麗幗旺角談下步 呼籲22日金鐘遊行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0月21日,學聯成員在旺角介紹與政府會談情況,並呼籲市民22日下午一同到金鐘遊行,抗議梁振英剝奪收入低於1.4萬港元市民的選舉權。

10月21日晚,香港學聯常委梁麗幗和鍾耀華來到旺角佔領區,與市民匯報他們傍晚與政府會談的情況。

梁麗幗發言前先感謝旺角參與佔領的市民,稱讚他們用腳站在旺角,是高貴的行為,是政府無法扭曲的事實。她說法院20日晚下發的禁制令違反了司法的準則,因為「馬道立講過法庭不是用來解決政治問題。」

最近一直在旺角守夜的梁麗幗呼籲大家繼續留守,以免之前二十多天的辛苦付諸東流。她同時也表示,自己會在大家的共同目的未達成前,在旺角與大家共守。

鍾耀華演講中談到律政司長袁國強,在21日傍晚的會談中,用最低工資對比政改,他說:「全條彌敦道都是大財團、高樓價,令小店滅絕,因為不民主的制度只為大財團服務,不理小市民」,「正正因為無民主,最低工資立法才會延遲。」

他稱讚每一位堅守的市民都是英雄,因為「若不是每晚大家瞓街的功勞,政府不會願意對話」,「香港不會有希望」。

兩位學聯代表呼籲市民,22日下午到金鐘參加遊行,抗議梁振英剝奪月收入低於1.4萬港幣的市民的選舉權。同時,兩人呼籲市民堅持到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