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研究生5謝學聯:2小時理解了法律與權利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學聯與港府的會談結束後,一名香港大學的研究生,在網絡發出公開感謝信,一連5個「謝謝你們」,表達了他對學聯5位代表的崇敬與謝意。

公開信感謝學聯承受的壓力,更感謝他們在短短2個小時的提問與回應政府代表中,將基本法、人大決定、假普選、1200人的提名委員會、四大界別限制等問題闡述清楚,讓不學法律的普通市民也對這些籠統的詞彙有了熟悉的理解。

公開信感謝學聯的冷靜與理性,更感謝他們勇敢承擔未來可能的法治後果,展示了香港學生的智慧。

給學聯的感謝信

剛聽罷學聯與政府官員的直播,我只想在此以一個普通學生的身份向五位學聯代表道謝。

將心比己,我能夠感受到你們承受了多大的壓力:肩負了市民那沈重的期望,還要鎮定向自視過高的官員表達訴求。

謝謝你們,以不卑不亢的態度向官員理性陳述了自己與抗爭市民的立場。

謝謝你們,以理性的態度向官員表達了港人對普選的期盼,港人的均衡參與。

謝謝你們,能夠用簡單的語句讓不熟悉法律的我,能夠對基本法以及人大決定以及暫時的普選框架有更深入的了解:1200人的提名委員會,過半數提名候選人,四大界別的限制等等。

謝謝你們,點出了法律的崇尚,是以保障市民的權益為宗旨而不是硬崩崩的鞏固舊有不合時宜的界限。

謝謝你們,拿出了無比的勇氣去承擔法治的後果。

你們讓香港市民看到香港的大學生有多大的能耐,你們早已經向世界展示了你們的仁與勇,今天,多謝你們還展示了香港學生的智慧。

容許我在此向你們再說聲多謝,感謝你們把我們帶到這個美好的境界。

E. L.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