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訊】10月21日財經速瞄

中國經濟GDP增率 2020年降至4%

根據美國經濟諮商會(Conference Board)的資料指出,中國經濟目前正面臨「結構性的放緩以及廣泛的不確定性」,預計2020年中國年度經濟成長率將只剩下4%,儘管當局希望將出口貿易經濟轉型為內需消費經濟,但過程將相當漫長且充滿難度。

美9月二手屋交易 創今年新高點

美國房市交易持續熱絡,9月份全美的二手屋交易量比8月大幅增長2.4%,相當於一年賣出517萬戶,超出經濟學家預期的510萬戶,創下今年度的最高點,但如果與去年相比,則仍然低於去年同期的水平。

蘋果手機大熱賣 平板電腦節節退敗

蘋果公布最新季度的財報顯示,iPhone銷售量攀升到3930萬部,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長16%。但平板電腦iPad的銷量卻節節下滑,僅賣出1232萬部,比去年同期大幅衰退13%。市場分析師估計,大尺寸屏幕的iPhone 6 Plus,勢必會影響iPad的未來銷售狀況。

IBM股價大跌 巴菲特虧很大

英國特易購(Tesco)超市股價大跌,才剛讓巴菲特認賠殺出。但週一IBM公司股價單日大跌超過7%,跌到三年來最低點,也讓身為IBM股東的巴菲特帳面損失金額將近10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