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蟬效應》北京首映 「趙太」高圓圓力挺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訊】2014年最具社會話題的電影《寒蟬效應》將於10月24日在全台上映。10月21日,本片在北京舉行首映,這部接連入圍釜山電影節和金馬獎的影片首次與大陸觀眾見面,監製徐小明、導演王維明攜郭采潔、賈靜雯、戴立忍三大主演亮相記者會。主要演員觀眾分享了拍攝本片時的諸多幕後故事,更令人意外的是,影星高圓圓來到現場力挺本片,並向恩師徐小明和好友賈靜雯獻上一束大麥,祝福票房大賣。《寒蟬效應》所呈現的「潛規則、出軌、三角戀」等社會事件,引發了觀眾激烈的爭議。郭采潔遭遇校園潛規則後的身心創傷,徐若瑄、賈靜雯為正義和公理的激辯都讓觀眾印象深刻,電影通過對駭人聽聞話題事件的真實再現來喚醒正義,向校園潛規則發出最後的宣戰。《寒蟬效應》由庫里製作出品、華聯國際發行、訂於10月24日全台上映,為愛勇敢。

《寒蟬效應》「三喜臨門」 高圓圓力挺恩師好友

電影《寒蟬效應》是師從楊德昌的導演王維明磨劍十年的心血之作,影片尚未上映就已經獲得釜山電影節和電影金馬獎的關注,多個獎項的入圍不僅彰顯影片實力,更讓觀眾倍加期待。在北京首映記者會上,王維明高興地分享了本片的三件大喜事,「我們這個戲從拍攝完成到今天,已經有三位幕前工作人員大婚,第一位是徐若瑄,然後是陶喆,不僅他為我們電影寫的主題曲《愛是凝望又離開》入圍了金馬獎,上個月他也結婚了;最後就是在戲裡面幫助白白的王老師周幼婷,她的先生是知名演員藍正龍。」

本片的兩大女神郭采潔和賈靜雯,向觀眾講起了角色塑造的種種艱辛之處。活動過程中,另一位「女神級」嘉賓驚喜登場,剛公佈婚禮喜帖的高圓圓,手持一束大麥走上台來,獻給了監製徐小明。大家對高圓圓的出現頗為意外,高圓圓自揭謎底,講出自己與現場的兩位大有淵源,原來她的電影處女作《十七歲的單車》的編劇和監製就是徐小明,而另一位則是賈靜雯,在十多年前的電視劇《倚天屠龍記》裡,賈靜雯演趙敏,高圓圓演周芷若,從此兩人成為好友。高圓圓力挺好友,十分期待本片贏得上佳的票房成績。

校園潛規則事件成社會話題 真實呈現發人深省

《寒蟬效應》講述郭采潔飾演的女生白白獨自到異鄉求學,在一連串現實打擊後的浴火與重生,同時糾結了徐若瑄、賈靜雯、戴立忍等形色人物的愛恨糾纏。影片聚焦校園潛規則和社會冷暴力,在羅生門事件中折射人性的複雜,把現實主題最真實的呈現在觀眾面前,主題發人深省。在活動現場,郭采潔和賈靜雯紛紛表示,一直在關注當下很多校園女生受到傷害的新聞,導演也對觀眾發出了呼籲,「希望大家看完電影可以留意和幫助弱勢群體」。

片中,主演們都獻出精彩表演,郭采潔飾演音樂系學生白白,不僅苦練單簧管技藝,更有多場親密和激烈戲份的突破。不少觀眾坦言,看到電影中白白的遭遇覺得不寒而慄,會隨著郭采潔的表演感受到撕心裂肺的情緒跌宕。而徐若瑄、賈靜雯這對多年好友則在電影中成為對立雙方,法庭激辯的戲份十分過癮。此外,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戴立忍也讓觀眾相當意外,亦正亦邪的禽獸教師堪稱全片最大爭議和懸念。《寒蟬效應》由庫里製作出品、華聯國際發行、訂於10月24日全台上映,為愛勇敢。

故事大綱:

《寒蟬效應》描寫四個背景不同的女人,因一個事件相聚,面對了愛情的種種紛爭與愛情裡的殘酷 … 隨著事件的落幕,四個人展現的勇敢與成長的故事: 都會女孩白白(郭采潔 飾)來到東部大學攻讀音樂研究所,很快就認識個性純真的同學木宏(黃遠 飾)並順利加入學校樂團演奏,在與木宏快樂相處的同時,意外捲入與指導老師(戴立忍 飾)的情感陷阱中無法自拔。 這個事件將多年后不見后的三個女強人:方律師(徐若瑄 飾)、林律師(賈靜雯 飾)與王老師(周幼婷 飾)聚在一起。 各自在不同領域發展的昔日同學與校友,為了這樁情感糾葛事件,陷入一場在情感裡的信任、背叛與正義的風暴……

《寒蟬效應》10月24日全台上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