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折傘 一起的撐」:倫敦聲援香港雨傘運動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訊】(新唐人特約記者李景行英國倫敦報導)10月19日是香港雨傘運動的第22天。當天的下午3:30開始,一百多位在英港人及香港留學生,和大陸居英華人及留學生聚集在英國倫敦市中心的「倫敦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前,舉辦了「一起折傘.一起的撐」的活動,以支持香港的雨傘運動。

在活動組織者「海外港人聯盟「發出的通告中說:「自從9月底香港學界罷課、雨傘運動開展以來,香港市民無畏無懼,和平抗爭,堅守街頭,誓要爭取香港真普選,堅持公民提名。

然而,香港特區政府和中共政權卻一而再、再而三漠視香港人爭取民主普選的訴求,反而屢屢濫用暴力鎮壓和平示威。對此,我們感到相當憤怒,我們譴責當局鎮壓民主的聲音。

在這風雨飄搖的季節,在爭取民主的道路上,我們在倫敦,一直與香港同行。」

參加活動的民眾於下午3時許自帶雨傘、黃絲帶、示威牌,來到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外,以一起折紙傘的行動,表達他們的的訴求:

1.人大常委會立即撤回爛方案;
2.香港政府重新提交符合民主原則的政改方案;
3.梁振英下台;
4.公民提名,絕不退讓。

參與者不僅包括香港社區的民眾、香港留學生、還有大陸的留學生和打工族來現場支持;這些人不僅來自倫敦,還有來自遠自英國蘭北部湖區和赫爾(Hull)等地,甚至也有親身參與雨傘運動的香港人來到現場。

吳呂南MBE:雞蛋可以發揮很大的力量。

活動的組織者之一,因多年致力於服務華人社區而於2012年獲英女王授勛英帝國員佐勳章(MBE)的吳呂南博士,同時也是華人工黨活躍黨員,他在活動現場發言表示,自己曾在香港擔任過警察職務,知道香港警察應遵守克制、容忍、公平的原則,以最低武力執行任務,對待和平民眾,使用催淚彈、警棍,那是嚴重到可以造成永久性傷害甚至致命的武力,根本是不正確的。

他強調:「有人說香港雨傘運動是雞蛋碰牆,沒有希望的,但是雞蛋無形中可以發揮很大的力量,當香港人大多數都站出來的時候,情況是一定會改變的!」

謝家聲:警察暴力,不遵守法律的香港沒有未來。

英國倫敦黃土地劇團的技術總監謝家聲出生於香港,六歲來到英國,他發言中表示,作為一個英國的華人藝術家,他已習慣於生活在一個可以自由表達的社會中,可以自由地表達觀點,自由地選擇政府,他希望在香港的家人朋友也有同樣的自由和權力,香港警察最近的作為對於英國這里的人來說是令人震驚的。

他說:「我真心希望並祈禱,所有香港人,無論甚麼背景,應該反對香港警察這種不遵守法律的狀況,特別是如果我們相信的警察,開始用這種不遵守法律的暴力行為,是絕對不可接受的,香港絕不應該沉淪到走那樣的路,一但香港照這樣走下去,那就沒有未來了。」

來自香港的母親:警察如此對待孩子,我非常傷心。

秦女士遠從英格蘭北部湖區趕來,與她在倫敦讀書的女兒一起參加活動,她含淚說,「我是一個母親,我們的孩子被警察如此對待,我非常傷心,我想對這些學生說,謝謝你們為香港民主付出的努力。」

香港現場的學子:回去還要與同學在一起。

現場還有在參加香港雨傘運動小熙同學,他說:此次來英是因為早就有約要到這裡來看朋友,以前沒有想到香港的這場佔中活動會持續這麼久,他的同學和朋友直到現在都還日日夜夜駐守在大街上,讓他感到非常心痛,他回去後還要與他們在一起,因為這是為了香港的未來。

他在現場發言中提到,很多香港和英國的華人只通過收看TVB了解香港的情況,他說:「不要只看官方媒體,現在的TVB已經不可信了。對於身處海外的民眾,多關注多發聲就是支持,希望更多的人轉發現場的情況,讓全世界更多的人知道。」

一位陪香港未婚妻前來的英國人司考特說,希望英國政府能多做些事情幫助香港人的民主訴求。

現場人們用黃紙折成一個個小黃傘,插滿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外的欄杆。一個個小黃傘,連成一串串,在傍晚的餘暉中,顯得嬌美且堅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