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字在》品德教育 企業鼓勵逆境天使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訊】台灣嘉義市城隍廟,上週末上午在廟埕廣場,舉辦首屆「優秀清寒孝親助學金」頒獎典禮,表彰92名逆境天使﹔同時捐贈獲得台灣新聞局小金鐘肯定的《悠遊字在》,給嘉義市20所國小,希望傳統文化和品德教育,能向下紮根。

悠揚國樂聲中,92位「孝親獎楷模」一一上臺領獎,城隍廟董事長葉源助,為鼓勵清寒家庭學子在逆境中努力向學,親自頒獎。

受獎同學陳怡文:「很感謝這些慈善團體的幫助,讓我們可以慢慢的(與城市)接軌﹔在學業方面,我們會因為這樣的活動、這樣的幫助,我們可以更進步。」

嘉義市城隍廟董事長葉源助:「給他們有一股力量來幫助他們,讓他們感覺社會還是很照顧他們,可以得到溫馨。」

另外,主辦單位也希望透過優質教材,提升嘉義市學童的語文學習能力。

嘉義市政府教育處長蕭奕志:「把品德教育都融在教材中,讓小朋友更可以啟發他們孝親、尊重長輩的這些倫理道德,這是一套很適合小朋友來閱讀的教材。」

受獎同學張婷芳:「它有很多很棒的故事,它可以讓我學習到很多知識,還可以讓我學習很多的漢字。」

林森國小校長吳淑任:「透過這樣一個動畫的媒介,來讓小朋友加深對文字的認識,還有一些品格的陶冶,對學校學生來講,是非常有幫助的,是一套很好的教材。」

結合優美漢字和傳統文化,董事長葉源助說,一定要與中國大陸的小朋友分享。

嘉義市城隍廟董事長葉源助:「漢字,不要變成簡體字,亂改,改得一蹋糊塗,所以我就是說,(《悠遊字在》)一定要拿去給他們,讓他們不要改變我們五千年的文化歷史、文字。」

受獎同學代表,上臺分享逆境中成長的故事,現場來賓為之動容﹔主辦單位也希望藉由表揚「孝親獎楷模」,鼓勵逆境天使奮發向上,同時感受社會的溫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裕浦、方雅嫻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