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發起人「讀懂」習近平 江曾陰謀要泡湯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香港佔中運動發起人戴耀廷當眾宣布,希望未來能將「雨傘運動」帶離廣場,此語一出,引起各界媒體關注,熱議不斷。有評論認為,佔中發起人可能「讀懂」了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的意思,此舉對江派是一個巨大打擊。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10月19日晚,9月28日突然發動「佔中」的戴耀廷,出人預料地在金鐘佔領區向佔領人士宣布,希望未來能將「雨傘運動」帶離廣場,以爭取多方對話平台及用選票等方式繼續抗爭。

報導稱,雖然多名佔領者表明不願撤離,但戴耀廷仍向眾人表示,明白難以在首輪對話中取得實質成果,但「佔中」終有結束的一天,希望政府在對話後會宣布建立多方對話平台,加入政府、泛民、建制派和民間人士,共同解決社會矛盾。

他呼籲大家切記要登記成為選民,「透過另一種方式繼續抗爭」。同時,他還重申會在運動結束後與其他組織者甚至參与者集體自首,爭取打破同一時間最多人自首的世界紀錄。

「佔中三子」另外2人陳健民與朱耀明,當晚也參加了金鐘夏愨道集會現場與佔領人士的攀談。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表示,學聯也會在運動結束後主動承擔罪責,稱「自首是尊重法治的行為」。

政評論人士唐靖遠認為,戴耀廷這一表決有效緩和了香港局勢的緊張狀態,給預謀製造流血事件的梁振英當局和其背後的操縱者曾慶紅、江澤民等人,以沉重打擊。

唐靖遠:「佔中發起人可能已經讀懂在香港問題上,中共高層意見不一,明白張德江的主張和劉雲山文宣系的表述不能代表習近平的意思。退一步,海闊天空,緩和矛盾,減輕習近平的壓力,給習近平時間,可能更有利於解決問題。」

習近平對香港的真實態度

10月15日,亞洲首富、香港長實集團主席李嘉誠發表聲明,向香港學生喊話後,署名庄豐的文章分析,李嘉誠和董建華出面對學生的喊話,明顯是代表習近平的態度。

文章認為,李、董二人的聲明,與習近平9月22日接見他們時的講話高度呼應,有四點內容驚人一致:

1、 都強調「理解」學生運動;

2、 都強調「聽到了」;

3、 都強調要拿出「智慧」;

4、 都暗示如果局面失控,可能釀成悲劇。

文章分析,強調「理解」就是不定性為「非法」也不定性為「動亂」,更不會秋後算賬;強調「聽到了」就是已經清楚了解學生的訴求,也暗示下一步將「做到」,但需要時間和時機;強調「智慧」就是讓學生不要停留在問題表面,而要看清背後的政治較量;另外,要學會藉助和配合有效的改革力量。

文章明確指出,在香港問題背後,存在中共高層內部習近平陣營和江澤民派系的政治博弈。

時政評論人士夏小強也撰文分析,在香港問題上,習近平無法通過中共黨媒發出聲音,一方面是江派劉雲山在掌控著黨媒,指揮黨媒對香港民主運動定調不斷升級,殺機盡顯;更為重要的原因,是如今江派利用手中最大的籌碼——中共邪惡黨性和組織原則,來捆綁和對抗習近平。

另外,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出訪德國期間對香港問題的表述與習近平一致,劉雲山把控的黨媒未予報導,也被外界認為中共高層存在重大分歧。

江派利用廣東和香港勢力 不斷升級香港局勢

夏小強撰文揭示,造成香港危機的深層原因,其實是中共江澤民集團恐懼最高權力後,以往所犯下的種種罪惡被清算。喧鬧多時的香港政改就是在這個大背景下被設局。

夏小強指出,在香港此次成為了習近平與江澤民集團激烈博弈的戰場後,廣東和深圳變成江派勢力在香港的大本營和後方據點。

據悉,在香港雨傘行動中,梁振英所需要的黑社會打手和扮演反「雨傘運動」的群眾,都從深圳與廣東各地江派控制的商會和組織調集。梁振英也把廣州深圳等地作為與江派大員聯絡會面的地點。

夏小強舉例說,已經落馬的中共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就掌握著香港同鄉會、商會等特務組織,萬本人是江派負責港澳工作的曾慶紅、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心腹,他一直參與曾慶紅利用在香港製造危局來攪局習近平的部署。

據悉,萬慶良手上掌握著中共安插在香港的特務聯繫線索,其中包括香港「青關會」。香港的中共地下黨開會都由萬慶良直接安排在廣州某地進行。另外,萬慶良和江派培植的香港特首梁振英互動頻繁,在白皮書出台之前和梁振英多次會面,參與了江派在香港的攪局。

王岐山重磅出擊 四中全會前切斷梁振英的糧道

10月20日,中共廣州市紀委同時公布3名官員落馬。中共廣州市花都區區委書記楊雁文、荔灣區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郭耀光、廣州紡織工貿企業集團公司董事長李志新,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

《澎湃新聞》報導稱,萬慶良案在東官場引發連鎖反應。萬慶良和楊雁文在廣州以上下屬關係直接共事4年。

報導稱,除了楊雁文,中紀委帶走萬慶良後僅一週,中共廣州市國土房管局局長李俊夫違紀被查。

此外,已經退休的廣東省委組織部原副部長林存德、茂名市委書記梁毅民近日也被紀檢部門帶走,或涉萬慶良案。

夏小強評論稱,在香港局勢的緊張時刻,王岐山的中紀委下重手迅速整肅廣東官場,其意不僅僅是針對廣東,更多的現實作用是針對香港,解除了江派香港勢力攪局的大本營廣東的武裝,可以說是斷絕了江派香港的「糧道」,香港危機有望破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