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10月2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訊】【今日大紐約】10月20日完整版

提要
香港雨傘運動進入第23天 數百紐約民眾支持香港民眾爭民主
千萬酒店被強拆 中國大陸訪民跨國上訪
紐約麥迪遜大道時尚週 復古風盛行
今日大紐約贈送《KANO》電影票 熱線搶票

與港府對話前夕 學聯堅守爭普選

香港雨傘運動踏入第23日,學聯將在週二與港府官員對話,強調會要求政府正視港人爭取民主普選的訴求,絕不妥協和放棄。

口號:加油!香港人加油!

經歷三個多星期的雨傘運動,學聯正副秘書長等五位成員將在星期二與政府官員,就政制問題進行對話,學聯強調會要求政府正視民意,包括公民提名、民主提委會及廢除功能組別。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我明天都會跟政府說,香港人就目前的民主政制,我們不會放棄,我們不會妥協!」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很多香港人為了自己未來、為了自己要求、為了民主政制繼續堅持下去,繼續站出來,直到香港真的能落實民主政制為止。」

另外,對於高等法院先後就旺角及金鐘佔領區頒下臨時禁制令,學聯表示尊重裁決,強調不會主動撤出佔領區。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希望屆時法庭能尊重普通法中的優良傳統。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在法庭的訴訟中、判辭中、判刑中能否確認!我們是一班為了公義而去犯法的公民抗命者。」

集會結束前,現場集會人士高唱《海闊天空》為五位學聯代表加油,場面感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超過3百紐約民眾 支持香港雨傘運動

香港的雨伞运动受到世界各国的关注,纽约在上周末,发起黄色丝带行动,有超过300名纽约民众现场支持。

OS:從上週末開始,紐約街頭有人發放黃絲帶,支持香港雨傘運動,獲得不少紐約客的支持。

紐約支持香港民主發起人Eric Lau:「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徵求到200至300紐約民眾支持,我們有很多活動志工,發放這些絲帶。

紐約民眾 Jim Glanzer:「這傘是香港雨傘,運動的像徵,我很高興可以在這裡撐傘,就像和爭取民主的香港民眾在一起,香港局勢要小心處理。誰也不想再次發生六四事件,在25年後的今天。那就太可怕了。對誰來講都很糟糕。」

這項配戴黃絲帶、聲援香港爭取民主的活動,已經在世界各國獲得廣泛響應。

紐約民眾Tom:「這代人終於處於一個帶來變革的位置。真能改變對整個世界都有好處。中國的變化對全世界、對整個世界經濟都有影響,所以世界也在支持他們。」

剛從香港趕來美國的前香港民主黨東區支部副主席楊月清,也談到她在香港線場的親身經歷。

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理事長楊月清:「香港30多年,我認為(這是)最後的一個機會了,如果不是因為這個政府,完全被北京所操控的話,一切所有的政策會以香港市民的福祉來考慮的話,根本,大家都不需要這麼辛苦。」

發放黃色絲帶支持香港雨傘運動的活動在紐約將持續至香港雨傘運動結束。

新唐人電視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楊錦霞:港府烏龜政策 缺對話誠意

週二,香港學生將於香港政府對話。曼哈頓維爾學院的生物教授楊錦霞接受本臺採訪,表達了作為一名來自香港的學者的看法。

港府與抗爭群眾在10月10號曾準備舉行對話,卻最終破局,並利即出現警方對於鎮壓及暴力事件。來自香港的美國學者,港府與學生對話的誠意,表示質疑。

曼哈頓維爾學院生物教授楊錦霞:「我覺得他現在還是一個我們所謂的烏龜的政策,他根本就沒有出來急切的學生的對話,他就只有出來一次講關於一些普通事情一些很大概的事情,他沒有這個心去處理問題。」

隨著週二對話即將來臨,學者也呼籲港府,不要說一套、做一套。

曼哈頓維爾學院生物教授楊錦霞:「我希望這個是一個有意義的對話,而且不是只是說說而已,然後早晨跟你對話晚上就去鎮壓你了,我覺得這都是不行的。」

對話協商的基點,建立在互信之上,但要建立互信,就得需要各方守承諾,各自退讓一步,符合世界標準。

曼哈頓維爾學院生物教授楊錦霞:「最重要是說大家要在一個桌面上面,就是說大家退讓一步,或者是大家來守約,首先中共那邊要守約,然後這一方面他們才能夠退後,那你都不守約也不想在桌上談判,我覺得這個是沒有用的。」

楊錦霞希望港府和民眾週二能跨出第一步,如果港府再一次撕毀對話,香港的社會氣氛會變得更不好。

新唐人電視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天氣轉冷 飲食穿衣如何保暖

天氣突然轉冷,大家可能一時還不適應。飲食穿衣上有甚麼保暖良方,我們來聽聽民眾的建議。

千萬酒店被強拆 大陸訪民跨國上訪

張家界的武陵源自然風景區被聯合國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名錄,然而在美麗的風景背後也有心酸和冤情。一起來了解一下在美國紐約的聯合國總部門前控訴遭到中共地方政府非法暴力強拆酒店的一位大陸訪民。

1998年,張偉學通過張家界武陵源區政府招商引資的機會,投資近千萬人民幣建造了三星級酒店,2001年正式營業。但好景不長,2005年,強拆的厄運降臨在他頭上。

訪民張偉學:「政府就採取停電、停水、阻斷交通強制的就把這些做到了,就野蠻啊。」

斷水、斷電持續了兩年時間,2007年多家政府部門聯合出面,把他的酒店強行拆除。

訪民張偉學:「政府的拆遷辦告市房管局,把我列為第三人,把我房子扒完以後,他們又撤訴了,這不是流氓嗎?這不是手段嗎?這社會還有咱們老百姓說話的地方嗎?你這麼樣整我們真沒辦法了。」

從此,張偉學開始上訪。這位60多歲的老人遭遇黑保安,被非法關押,受到各種打擊報復。

訪民張偉學:「腰也是,我這幾天走路都費勁。我這個胳膊抬不起來,擰的,連踢帶打,在地上,人不是人了,這邊拖著,拽著你,拖,就這樣從三里屯派出所,拽到車上,關進小黑屋,又一頓打。」

經過幾年的上訪維權,至今沒有任何結果。2011年末,張偉學被列入了禁止上訪的黑名單。

訪民張偉學:「再到別的地區上訪,他就會用黑保安,或者回來以後,會關押你,或者給你判拘留或者勞教。這就是他們所謂的維穩的措施。我們現在沒辦法了,到聯合國來了。在不到一年的時間,我一直在維權,跟著這些老訪民,他們先來的,我們一起到聯合國去反應,抗議中國野蠻的行為。」

張偉學來到紐約,週一到週五到聯合國前面申訴,中共的高官來紐約,他和其他訪民也想辦法遞交資料,申訴冤情,但得到的都是無禮對待。

訪民張偉學:「當時劉延東出來,我們向她把材料遞交,遞交材料她不收,扔到車裡她又給扔出來,就這樣,對待我們有點太無禮了,我們沒辦法,就這樣再截他們。」

張偉學說會一直堅持下去。在紐約還有很多這樣的大陸訪民,他們舉著條幅,喊著口號,在紐約訴說著他們在大洋彼岸的中國所經歷的心酸和冤情。

新唐人記者孫穎、韓瑞紐約報導

福壽老人中心新址明年投入使用

今天,華策會宣佈,紐約法拉盛的「福壽老人中心」大樓新址工程即將完工,耆老們多年來「有一個固定的家」的夢想很快就要實現了。

位於法拉盛41大道133-14號上的福壽老人中心新的大樓建設工程即將完工,目前已建成10層高樓,投入使用後,將成為「皇后區社區中心」,將有三層樓作為老人中心使用,屆時能夠給更多的耆老和年輕人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華策會行政總監陳受權:「我們建立的這個中心,將為耆老、年輕人提供全方位的服務。包括工作培訓、新移民服務等。而且這個地址是永久的。」

歷經八年的中心大樓改建工程,凝聚了社會各方的共同努力和心血,和一份為社區服務信念。

華策會創辦人劉毛淑卿:「讓我們堅持到現在的,就是我們有信念。我們很有信心,我們很專心,我們也不怕有甚麼艱難。」

福壽老人中心委員會主席羅一玲:「老人中心對我們真的真的很重要,因為我們這個老人中心是完完全全在照顧老人,所以我們現在總算有了自己的家,當然希望這個家趕快蓋好,就像孩子有自己的家,有自己的窩。」

多位華商會理事和民意代表都出席,對社區服務中心建設表示支持。

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一個真正屬於中國人的老人中心有多重要,他們現在終於有自己的家,一個家只要是屬於中國人的,我覺得就需要大家來維持。」

預計今年年底中心大樓內部開始裝修,明年四月可以正式投入使用。華策會在華商會宣佈這一消息的同時,希望社會各界繼續給予資金捐助,以彌補目前項目存在的資金短缺。

華策會董事劉林劍虹:「我們華策會服務了五十年,已經有很多人接受了我們的服務,得到了我們的幫助,他們現在一定是很成功的,希望他們聽到這個消息,發一點心,幫助華策會這麼一個有意義的工作。」

有意捐款的社區民眾,可致電華策會212-941-0920,內線140。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採訪報導

慶金秋豐收 南瓜節週日盛大登場

金秋十月,是豐收的季節,紐約皇后區植物園昨天舉行了「豐收節」和「南瓜樂園」活動,上千家長和孩子讓那裏成為歡樂的海洋。來看報導。

現場鄉村音樂、手工品攤位、兒童樂園、各色美食,和著秋季美景,一年一度的法拉盛植物園「豐收節」和「南瓜樂園」親子活動盛大登場。當天的溫度只有攝氏9度,是入秋後最冷的一天,但是絲毫沒有阻擋住社區民眾慶祝豐收節的熱情,現場吸引了上千名各個族裔的家長帶著子女參加,門口一大早就排起了長龍。

小朋友們盛裝出場,「南瓜地」成為他們的樂園。現場有天線寶寶、美國隊長、小公主、蜘蛛俠,哥吉拉小怪獸也出現在現場,萌翻了一群人哎喲,這一個太重了,拿不動哦。

其中,很多小朋友還不到一歲,還有很多小朋友是第一次體驗慶祝豐收節的盛況。

小朋友:「開心」「是的,開心。」

很多華人家長帶著子女前來,希望小朋友來體驗美國文化。

家長:「因為平時出去的比較少,正好附近有這個活動出來玩一玩。」

家長:「這個南瓜活動是第一次,小朋友應該很開心。」

經文處章文樑大使的夫人虞瑾芳、紐約市議員顧雅明也來到現場,給小朋友們發放禮品。

經文處章文樑大使夫人虞瑾芳:「我覺得非常好,因為這個可以凝聚僑胞一起歡度,然後大家可以借這個機會踏青,享受美國這個節日的氣氛,凝聚僑心蠻好的。」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我覺得很開心,看到這麼多小孩和爸爸媽媽一起來,象這個豐收節非常好,希望每年都舉辦。」

除了受歡迎的「南瓜地」,騎馬、餵山羊、看小白兔的小農場和玉米地迷宮,也吸引了很多小朋友。

皇后植物園園長拉瑟特(Susan Lacerte):「我們在這裏慶祝豐收,慶祝萬物生長,慶祝身體康鍵,這就是活動意義所在。」

皇后植物園董事會董事黃百齡:「看到這麼多小朋友來覺得很開心,他能夠在這裏真正享受到美國的文化和自由。」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韓瑞紐約採訪報導

Apple Pay上路 革新消費模式

星期一,蘋果公司熱炒多日的革命性移動支付平臺Apple Pay正式上線,啟動運行。蘋果公司的目標是以Apple Pay改變消費者的付款模式,最終淘汰現金和傳統的信用卡支付方式。

通過Touch ID指紋驗證技術和近場通信(NFC)來簡化付款操作,Apple Pay已經獲得全美22萬個商家的確認和支持。

蘋果相信,簡單易用的Apple Pay,會讓消費者逐漸捨棄現金付款和信用卡支付的模式,而且還可以在手機市場擊敗三星等主要對手。

晨星公司股市分析師 Brian Colello:「這會使iPhone用戶更不願意去購買安卓手機,也就是說不大可能因為屏幕會反光就轉而使用三星,這就讓他省下100美元。而且Apple Pay會幫蘋果留住用戶,這是一種很難被複製的服務。」

雖然每筆Apple Pay支付的交易中,信用卡公司獲得的提成要比傳統支付方式低,不過信用卡公司還是爭相與蘋果簽約合作。

萬事達卡新興支付部高級副總裁 James Anderson:「我們在確認有合作前景之後,就希望參與這項合作。我覺得如果哪家公司決定與蘋果面向消費者的服務逆向而行,那這家公司可就太勇敢了。」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紐約麥迪遜大道時尚週 復古風盛行

紐約麥迪遜大道時尚週今天拉開帷幕,名品店的櫥窗裡展示著品牌十幾年前的設計,讓你感受到濃厚的復古風潮。隨記者承懿去看看。

今天紐約麥迪遜大道時尚週開跑,16家名品店的櫥窗展示出不同階段的設計。在Mulberry你可以看到七十年代皮質包,以及九十年代開始盛行的格紋包,至今仍是英倫風格的典範。

麥迪遜大道商業改進區策展人Amy Rosi: 「很多消費者好奇,品牌背後的故事,為甚麼這些牌子這麼美這麼受歡迎,了解品牌價值。」

在杜嘉班納(Dolce&Gabbana),六十年代的印花長裙,到七十年代誇張的亮片晚禮服,這些復古元素近年重新興盛起來。

紐約時裝設計學院博物館館長Valerie Steele : 「櫥窗展示在傳達復古的理念,不僅侷限於過去,也呈現著時尚的演變,這也是所有的參展商家需要的。」

時尚週從今天持續到26日,你可以延麥迪遜大道從57街走到78街,觀賞復古風情。

新唐人記者承懿

神戶涮涮鍋進軍美國 紐約客愛東瀛和食

日本神戶牛肉是享負盛名的高級料理,日本飲食業巨頭神戶物產在紐約的飲食界中初露頭角,在紐約中城開業了日式的Shabu Shabu 涮涮鍋店,一起去感受一下這股從東瀛吹來的美味。

神戶物產首次進軍美國拓展飲食市場,首選就在曼哈頓中城開第一家火鍋店。Shabu Shabu 涮涮鍋,店內環境寬敞,裝潢體現出和風居室的低調。簡約卻不簡單,包裝上採用的日本「和御結」為簡潔的餐桌點綴幾分色彩。

在冷冷的深秋裏,吃上一鍋熱騰騰的和食料理,感覺如何?

顧客松田先生:「這是我在紐約品嚐的日本料理店中,和日本原味最接近的。」

顧客西村先生:「這個神戶牛肉沒有異味,容易入口。」

顧客布萊德•斯萬:「這是享用美味、清淡牛肉的方法,還有非常好的醬料,還有整個環境氣氛,也是品嚐日式料理的美妙之處。」

店員還會貼心的教你涮肉的方法,等水燒開後,夾住一片脂肉勻稱的神戶牛肉,放到鍋裏稍涮10秒,然後蘸上喜歡的醬料。日式芝麻醬濃郁香滑,蘿蔔末醬油入口清爽。開吃吧!

湯底用的水原來也是大有道理,清水泡煮更能品嚐出神戶牛肉的原汁原味。

涮煮牛肉後,還有濾除肉末的小濾網,保持鍋底的清澈。

除了招牌的ShabuShabu涮涮鍋,店裡還有各款日式菜餚可選。

店名:Shabu Shabu Kobe Midtown
地址:曼哈頓36街5大道

神戶物產宣佈將在紐約擴展飲食市場,未來一年將陸續在曼哈頓、布魯克林、新澤西開設超市、雜貨店、餐廳等。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唐誠紐約報導

撥打熱線電話212-378-6771搶《KANO》電影票

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特別為我們今日大紐約的觀眾提供了KANO的免費電影票。10月23號(本週四)晚上6點半《KANO》將在曼哈頓展映。另外觀眾朋友可以現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212-378-6771搶票。

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舉辦的《KANO》放映會將在10月23號(本週四)晚上6點半在曼哈頓展映。

日期:10月23(星期四)6:30PM
地點:JCC Manhattan, 334 Amsterdam Ave New York, NY 10023
(Amsterdam ave./76th St)
諮詢電話:7142136997

另外請感興趣的朋友現在就撥打搶票熱線212-378-6771,票數有限,送完為止。

10月20日紐約生活氣象

紐約市未來7天預測:

週二 多雲轉晴 67 53
週三 午後小雨 58 50
週四 小雨 60 52
週五 局部多雲 63 50
週六 局部多雲 67 51
週日 晴 63 43
週一 晴 64 49

明天北美各地天氣 :

美東
Boston-波士頓 小雨 61 53
Philadelphia-費城 局部多雲 68 54
Washington-華盛頓 午後小雨 69 52
Atlanta-亞特蘭大 晴 73 46
Miami-邁阿密 零星雷雨 83 75

美中
Toronto-多倫多 小雨 52 39
Chicago-芝加哥 多雲時晴 51 46
St. Louis-聖路易斯 晴 66 41
Las Vegas-拉斯維加斯 晴 85 60
Houston-休士頓 晴 84 62

美西
Vancouver-溫哥華 雨 57 52
San Francisco-舊金山 局部多雲 66 56
Los Angeles-洛杉磯 局部多雲 77 60
San Diego-聖地牙哥 局部多雲 76 62
Honolulu-夏威夷 局部多雲 86 7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