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持續迫害王治文 國際社會關注

【新唐人2014年10月20日訊】就在四中全會前夕,中共當局強押刑期已滿的法輪功學員王治文進行洗腦轉化,引起國際社會關注。總部設於美國紐約的追查國際組織針對北京迫害王治文的責任人發佈了公告。而王治文也是中華民國立法院人權提案中要求釋放的良心犯之一,事件也引發中華民國立委強烈譴責。

中華民國立法院前年通過人權提案,要求中共釋放4,033名良心犯,去年又強調其中16人必須獲釋。名單內的法輪功學員王治文,上週刑期屆滿後再度遭當局迫害。提案立委尤美女知道消息後,譴責北京當局目無法紀。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尤美女:「中國身為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的委員之一,同時它們也自己通過兩公約,在這種情形之下雖然刑事訴訟法也有規定,表面上看起來好像也遵守一些人權的規定,事實上它們其實用各種名目,假借轉化的方式達到酷刑的目的,我們在這裡予以譴責,也希望世人大家能夠共同關注,共同來營救這些良心犯。」

美國國會上個月提出人權報告,指出中共過去一年中仍延續1999年以來的迫害政策,強迫法輪功學員放棄信仰。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立法委員尤美女:「王治文是我們當年4033就是維權人士名單之一,今天他已經服刑期滿,又被中國以法治教育等等名義又轉到那邊去,事實上大家都知道,這種所謂法治教育班,或是其他名稱,其實就是一個洗腦班,那裏面其實是過著完全不在國家法律監控之下,所以是會構成一種酷刑。」

與此同時,追查國際發表公告,宣佈對王治文迫害案的涉案相關責任單位和責任人立案繼續追查,並對中共所有洗腦班黑監獄立案全面追查。

洗腦班是中共私設的非法黑監獄。自從江澤民集團1999年7月開始迫害法輪功修煉者以來,洗腦班一直是針對法輪功信仰者實施酷刑和虐殺的法外之地,後來更發展成迫害更廣泛民眾的黑監獄。

新唐人記者陳輝堯、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