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科巴尼 美向庫爾德人空投武器

【新唐人2014年10月20日訊】敘利亞邊境重鎮科巴尼的戰鬥依然持續。美軍已向保衛科巴尼的敘利亞庫爾德人空投了大量武器。與此同時,一直被批袖手旁的土耳其週一也表示,有意允許伊拉克庫爾德戰士越境進入科巴尼,協助敘利亞庫爾德人對抗伊斯蘭國

在經歷了敘利亞庫爾德人與伊斯蘭國分子數週的激戰之後,科巴尼週一顯得較為平靜。

美國中央司令部表示,美軍出動了C-130運輸機,向科巴尼的庫爾德人空投了由伊拉克庫爾德當局提供的武器、彈藥及醫療用品,幫助庫爾德人對抗伊斯蘭國的進攻。

目前,科巴尼被伊斯蘭國從東、西、南三麵包圍,只有北面與土耳其接壤。庫爾德武裝請求土耳其在北面放行,讓科巴尼從敘利亞其他庫爾德地區獲得補給,但被土耳其拒絕。

不過,土耳其外長卡烏索戈魯(Mevlut Cavusoglu) 週一表態,有意讓伊拉克庫爾德戰士進入科巴尼,參與對伊斯蘭國的戰役。

土耳其外長卡烏索戈魯:「我們正為庫爾德戰士過境進入科巴尼提供方便。目前正就此事進行進一步的談判。」

美國中央司令部表示,近幾天來,美軍對科巴尼附近實施了135次空襲,再配合地面戰役,共擊斃了數百名伊斯蘭國分子,延緩了該組織對科巴尼的攻勢。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