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先生:我在龍和道被捕了

致社總、各社工團體及各大傳媒:

本人是2014年10月14日凌晨龍和道添馬公園警方清場行動期間被拘捕之人士之一,基於社工之原則及公民責任,特此來信揭示當日發生的事情,呈現事實的真相。

因當日較早時警方的清場措施及警方對待社運人士態度,當時氣氛緊張,社運人士佔領並自發加固發設置龍和道東西行線路障,不久龍和道往中環方警方展開人牆,人牆由解放軍總部延伸至添馬公園海旁,我當時於添華道對出的添馬公園草皮上站著,從遠處聽到警察叫囂,看見頭一排警察手持盾牌電筒,向隧道方向續步推前,市民為保自身安全,裝備好簡漏的自保裝置,包括:保鮮紙,眼罩,口罩,雨褸,而我亦帶上自備的電單車頭盔,保護自己……當警察已步至路障前,我見到前排警察向社運人士指罵大叫,情緒激動,部分社運人士亦向警察大叫同時舉高雙手,表示無意衝擊。

對峙近4分鐘後,警方開始拆卸路障,手持盾牌的警察向我們推進,除了盾牌的推撞,我亦看見有警察的拳頭揮向社運人士。警察連打帶推,市民不停退後,全無衝擊的意向,於警方的盾牌及拳頭下,即使不情願,雙腳亦因恐懼而步後。突然間,我感覺到後面有人跌倒,我立刻轉身扶起跌倒的人。但當我扶起跌倒的人同時,我背後有人不停扯著我的外套,我被拉向後,同時有拳頭開始打在我背上。當我回過神來,我已在警賊防線後面,我雙手被二個身穿警察背心的人枱起,我雙膝於地上磨擦,三位同樣身穿警察背心的人,緊隨在後。我一邊被拖行,一邊被後隨的警員施以腳踢邊叫"咪x嘈呀",然後警員一邊毆打我,一邊試圖把我頭盔強行脫下,但未成功。我多次表示不能呼吸,但無人理會。拖行一段路後把五位警員把我四肢枱起,再掉到一個暗處被拳腳交加地虐打,警員邊打邊叫:「唔行丫拿?」「叫乜x野」「x你老x!」

及後,警察把我頭盔強行脫下後,我視野更見清晰,我發現四周並沒有傳媒,落在我身上的不只是拳頭及腳,原來還有警棍,再迎來的是「望乜x野呀,望!」及更多的拳打腳踢。我只能抱著自己的頭部,減輕自己所受的傷害,同時努力記下每一個細節,感受到拳頭及手肘不停落在我的後腳及頸的位置,背部不停被踢,警棍在我背部及腳上亂打,同時有人叫我面向地下,「瞓教咁樣呀識唔x識呀?」此時他們有停手趨勢,我回答「大佬你一路打,我痛架點瞓呀?」……然後拳頭及警棍再落再我身上……整個虐打過程約5至10分鐘,然後我雙手被索上手帶,被一位警員拖行到一個鐵絲網旁邊,期間我才發現右腳血流如注,不能站立,警員更對我說「咪x扮跛呀!」帶到警方旅遊巴時再感到右肩有脫骹徵狀。

其後,是無了期的等待及個別警員的無禮對待。被拘捕時間是10月15日的0330,被釋放時間是10月16日0045,為時約21小時。

今天下午,新聞播出涉嫌打人的7位警員被停職調查,但就我當時所見所知,向社運人士施虐的警員一定不只有7人,望社會工作者總會及各大社工團體作出關注,正視問題及還被虐者一個公道,並希望社工能團結,對抗暴政。更重要的是,爭取真普選!

10月15日被捕人士之一
二零一四年十月十六日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