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超3000人與警小衝突 議員確認無清場

【新唐人2014年10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立法會議員張超雄和毛孟靜得到警方確認,今夜無清場。10月20日零點剛過,旺角曾突然發生警民小規模衝突。

20日凌晨0點25分左右,立法會議員張超雄和毛孟靜,在與警方現場指揮人員溝通後,返回示威者人群中,他們告訴市民,警方今天晚上不會有清場行動,所以請大家不要緊張,向後散開坐下,放鬆精神。他們兩位表示,會跟市民一起守夜,之後朗讀被捕聲明,並坐在一排鐵馬的跟前。

兩名議員淡定的表現,感染著現場示威者,氣氛已經放鬆了許多。就在15分鐘前,這裡發生了一場激烈的小衝突。

19日晚11點40分,警方用麥克風喊話,要求家長馬上帶小孩子離開,以免受到不必要傷害。現場氣氛因此陡然緊張,警察帶上頭盔拿起盾牌和警棍,市民舉起雨傘。

凌晨0點剛剛過後,突然有人在亞皆老街的路障後,試圖拉動鐵馬,引來警察一擁而上,現場馬上傳來雨傘和警棍相撞擊的聲音。

大約5分鐘後,雙方重回對峙,立法會議員張超雄和毛孟靜,上前呼籲市民不要衝擊,堅守和平。兩位呼籲市民後退三步坐下,但遭到市民拒絕。張超雄呼籲市民退後坐下,並把衝擊者拉出來交給警察,再度遭到市民拒絕 。

之後,兩位議員去找警方了解情況。大約0點25分前後,兩人帶回消息,今晚警方不會清場,同時當場朗讀了警方提供的被捕聲明。

在兩位的議員的呼籲下,警方主動的後退了一步,讓現場氣氛變得輕鬆。很快,警方放下了裝備,市民也大舒一口氣,摘下面罩等,靜心守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