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援助西非疫區 專家憂埃博拉變異

【新唐人2014年10月19日訊】埃博拉病毒西非造成的死亡人數還在不斷的上升,證實的死亡數字超過4500例,而一些援助團體估計死亡人數實際超過1萬2千人,疫苗的研發在西方國家已經進入臨床試驗階段,加拿大公共衛生屬宣佈開始向世界衛生組織提供埃博拉疫苗,與此同時聯合國糧食計劃署運送的食品援助抵達獅子山(Sierra Leone)首都外圍,對於遭受埃博拉病毒重創的當地居民來說,這無疑是雪中送炭。但美國傳染病專家擔心病毒可能發生變異。

由於疫區運送食品受限,造成當地的食品價格暴漲,聯合國食品計劃署表示週六運送的食物援助是埃博拉爆發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能有效緩解當地人民的飲食問題。

滑鐵盧居民哈桑•西塞:「我們非常困難,願神幫助他們,我們希望聯合國食品署給我們更多幫助。」

目前還沒有治療埃博拉的方法,但一些醫藥公司正在製造試驗藥物。從下週一開始,加拿大政府將向總部位於日內瓦的國際衛生組織(WHO)提供800枝埃博拉病毒疫苗。
世界衛生組織將決定這些疫苗的使用對像。現在,疫苗正在美國一家軍事研究中心進行臨床試驗。

HEALTH-EBOLA-CANADA:雖然,國際社會伸出援手,但埃博拉疫情仍在西非三國無情肆虐。美國全國過敏及傳染病研究所專家賈爾林(Peter Jahrling)10月18日表示,擔心病毒發生變異、傳染性更強。

與此同時,美國總統歐巴馬呼籲國民冷靜應對埃博拉危機、不要採取過激舉措。而英國考慮派出3000名士兵前往疫區獅子山,協助當地實施軍事封鎖防止疫情蔓延。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