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盛行龍舟賽 中華文化異地生根

【新唐人2014年10月19日訊】2014年10月18-19日第11屆墨西哥灣區國際龍舟賽在休斯頓糖城舉行,吸引了51支團隊參加,而且參賽者和舉辦方大多是美國人。讓我們隨記者去看一下。

龍舟的造型和團隊的構架都保持了傳統,由1名鼓手,1名舵手和20名隊員組成。參賽的51支團隊分為商業,社區,青年及專業四個大組決出勝負。但這裏邊只有16隻亞裔隊伍,大多數都是由老美組成。比如Hokulene龍舟隊是一隻專業團隊,會培訓新人,每週有2-3次的訓練,並且參加外州的龍舟賽。他們為甚麼對這個活動這麼感興趣呢?

Hokulene龍舟隊員Rhonda Rushton:「這很有趣 我做這個的同時,也可以照顧小孩 正常工作,我們在晚上和週末練習,這是保持健康生活的一種簡單方式」

這次龍舟賽的主辦方是德州龍舟賽協會,他們的宗旨是推廣這項運動和弘揚亞洲文化。

德州龍舟賽協會主席Eve Marie Ruhlman:「不是所有人都有機會去亞洲,辦這樣一個文化節就有點像,把亞洲文化帶到糖城和休斯頓。」

龍舟賽不僅在休斯頓每年都有,在美國其他地區特別是加州,紐約等也非常盛行。看到起源於中華的龍舟賽得以發揚光大,作為華裔深感榮幸。

中華青年團教練 Pamela Liou:「這是一個很好的文化體驗,我很高興龍舟賽發展成了一項國際性的運動,很高興能夠參賽。」

中華青年團在上一屆龍舟賽青年組中奪得冠軍,他們認為取得勝利的訣竅是團隊精神。能夠全身運動和培養團隊的配合,可能是龍舟賽得以盛行的原因吧。

新唐人記者蔣曉華、洪宇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