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現場 反佔中阿伯爆粗口 遊客撐港人爭民主

【新唐人2014年10月19日訊】香港「和平佔中」行動進入第22天,雖然政府己公布下週二與學生對話,但警民衝突卻愈演愈烈,雙方在旺角佔領區從前晚交戰到凌晨,期間有民眾被警方打到頭破血流,總計共有33名示威者在昨凌晨被捕。早上仍有零星衝突,反佔中人士不時的對示威者爆粗口。

香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天表示,將於下週二下午在黃竹坑的香港醫學專科學院大樓與佔中的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對話,屆時將會進行現場直播。

不過從昨晚到凌晨,警察與集會市民爆發零星衝突,過程中,防暴隊用警棍敲打示威者,有市民被打到頭流血,有手腳骨折,包括一名女傷者有瘀傷及類似騰條印。期間有民眾被警方打到頭破血流或骨折,總計共有33名示威者在昨凌晨被捕。到天亮時,警民對峙仍在繼續。

上午,有大批反佔中人士爆粗口辱罵留守市民外,其中一名反佔中大叔多次情緒激動,以手臂猛撞旁邊的鐵柱;另一名阿伯亦與示威者起爭執,並衝出封鎖線,最後警員將兩人分別由送離現場。

有遊客乘上午氣氛緩和時到場了解情況。來自德國的Katharina和Anke到佔領區現場拍照。她們稱德國亦有報導香港佔中情況,來港前亦擔憂香港局勢,但來到後見示威其實相當和平,認為自己早前的擔憂是過慮。

她們說,德國人視有權選出自己支持的人做領袖,是相當正常的事,反觀香港這個大城市,人民卻沒權選擇自己的領袖才是不正常。她們說,她們支持港人上街抗爭,爭取民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