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用警犬清場 動保團體強烈譴責並報案

【新唐人2014年10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警方在10月18日凌晨,在金鐘龍和道使用多隻警犬驅趕示威者。動物保護團體對此發出強烈譴責,並已向警署報案,指責當局公然虐待動物。

10月18日晚的金鐘晚會,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動物地球總幹事黃繼仁、十八區動保專員召集人麥志豪、環保觸覺代表譚凱邦等共同登上主台,強烈抗議警方出動警犬驅趕示威的市民,他們呼籲「人類的問題人類解決」。

麥志豪還表示,以後不要用「警犬」形容警察,因為警犬行為光明磊落,不會把人類拖到黑暗的角落裡撕咬。

18日白天,身為非牟利獸醫診所主席的麥志豪指出,警方出動警犬,在現場使用催淚彈和胡椒噴霧都會對警犬造成不必要的嚴重傷害。更危險的是,如果人潮擁擠的現場出現混亂,警犬可能會因過度恐懼而失常,從而發生沒人希望發生的意外。

香港狗會聯合會發言人方梓旋指出,警方不能以執法為由,公然觸犯第169章的《防止殘酷虐待動物條例》,使警犬在集會現場遭受不必要的驚嚇。他說,對於胡椒噴霧和催淚彈,狗隻所承受的傷害比人類更深,一旦被擊中甚至可能要接受人道主義的毀滅。

方梓旋表示,狗會聯合會已經就警方使用警犬事宜,向警署報案,如果警方在數日內不回應,不排除聯合其它動物保護組織,採取其它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