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身障馬術賽 參賽者馬背上展自信

【新唐人2014年10月18日訊】第十屆希望盃「國際身心障礙者馬術邀請賽」週末在桃園開賽,今年也邀請到日本、澳洲的選手來臺交流,透過馬術的治療跟比賽的推廣,這些身心障礙的朋友們在馬背上重拾了自信與快樂。

國際身心障礙者馬術邀請賽,一開場由台灣馬術選手孫育仁,帶來一場與馬共舞的精彩表演,比賽正式啟動。

帕拉馬術選手孫育仁:「當我拋開一切進到比賽場以後,拿到一個很好的成績,我覺得,那種感動就是說,哇,我這麼多年來的訓練,終於有些成果,然後我們終於辦到,我主要達到的目標與夢想。」

許多台灣的選手從小時候就開始學習馬術,他們克服了身體上的困難,在騎馬中找到快樂。

馬術選手吳維博:「(過程中有沒有想放棄)有過,就是很纍呀!就是你會覺得搞不清楚方向,對呀!我還被馬摔過、踢過。對,身體會有那種重重的障礙,那就你必須要克服。」

台灣馬術治療中心成立10年,董事長李崇信是幕後的大功臣,還有一些善心人士也奉獻心力。

台灣私立啟智技藝訓練中心董事長李崇信:「身障朋友他們在馬背上,他們能夠找到的一個自信跟成就感,就是我們做這個工作最大的一個回饋。所以每一次,其實看到身障朋友有一個舞臺,他們能夠表現自我,就讓我們有動力堅持的能夠繼續做下去。」

馬匹提供者過乃凱:「我的馬匹這次有提供給澳洲的選手做比賽,這是我個人很開心的事情。」

馬術治療,給這些身心障礙的朋友們,一個復健、教育跟運動的平臺,從比賽中,看到了他們無懼障礙的勇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陳本瑛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