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全會將至 周永康命運引議論

【新唐人2014年10月18日訊】中共四中全會將於10月20號在北京召開。外界紛紛猜測,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命運或在四中全會有個了結。不過,有分析認為,周案不會很快移交司法,北京高層會對周永康的問題繼續深挖,直到將體制內跟他有關聯的所有人都掌握為止,並且還要利用他這張牌打更大的老虎。

《人民日報》的報道稱,周永康是否開除黨籍、移送司法等問題有望在四中全會上作出安排。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中紀委在四中全會上提出周永康犯罪證據后,周永康將被開除黨籍,然後決定是否將周永康移送司法。

北京時政評論人士華頗認為,四中全會周案未必會有結果。他說,周永康是只死老虎毋庸置疑,但他的問題太深太多,牽扯的人也太多,除非周永康已把老底全部招了,否則北京高層不會輕易把他移交給司法。

為什麼?中共黨內有一些人希望周永康案現在就結案,給他移交司法,這樣有一批人就會安心了,但是習來講,未必想現在就結案,現階段是不會讓這些人那麼 安心的,因為捏住周永康就是把一大批人的把柄捏在手裡。前段時間有媒體說出了所謂斷頭蛇的問題,蛇的頭被切斷之後,蛇的頭還會咬人。意思是什麼?會對周永 康的問題繼續的進行深挖,把周永康線上人繼續給挖出來,還會有些人因為周永康要繼續落馬,所以中紀委可能還會延緩一下,把周永康移交司法。因為要移交司法 的話,周永康案就到此為止,就結案了,所以我認為,四中全會上會涉及,但是可能還會繼續的深挖。

今年7月29號,中共宣布周永康因涉嫌「嚴重違紀」受中紀委調查。周永康是中共第十六屆至十七屆中央政治局委員、第十七屆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委員和中央政法委員會書記。他是中共1949年建政以來受到腐敗調查的最高級別黨員。

據 路透社消息,中共對周永康的調查,除了腐敗外,還包括他命令竊聽中南海高層電話和前妻神秘車禍死亡等問題。另據大紀元消息,周永康作為江澤民的死黨,在習 江斗中,至少兩次企圖政變和謀殺習近平。周永康最大的罪行是迫害法輪功、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李長春曾親口向「追查國際」調查員表示,周永康具體指揮活摘 法輪功學員器官。

美國獨立時政評論人士張健說:我覺得周永康應該受到兩種審判,一種是受到上天公理的審判,那是全中國人民對周永 康的一種正義的審判。即便周永康死後,他在地獄裏面也會受到審判。第二種審判,就是所謂在中共法律框架下的審判。 周永康所犯下的罪行不單純是腐敗、權色,周永康犯下的就是反人類罪!他就是當今的納粹,像這樣的犯罪分子可以說是死一萬次也無法抵消對所有受害者造成的傷 害。按照中共的法律,周永康也是死罪難逃。

不過,張健認為,中共沒膽量判周永康死刑,即便周永康被移交司法,中共對他的審判也不會是正義 的。華頗說:周永康,我想最起碼也得是個死緩。他的罪惡太多,但是有些罪惡真是,中共是不能報出來。要報出來的話,它可能會威脅到中共執政的正確 性、合法性了。周永康這個事情肯定還要威射到更大的老虎,因為黨內現在正在炒作所謂帶病提拔問題,像周永康這樣的惡魔是誰把他一步步提升到如此重要的崗位 上來?這個問題誰來負領導責任?我想敲山震虎,會震懾那隻更大的老虎。我想,周永康肯定是倒掉了,下一步怎樣處置都不是問題,主要就是他這條線上人還會有 沒有更多人落馬的問題。

外界普遍認為,周永康背後有兩隻大老虎,即江澤民和曾慶紅。據悉,過去兩年來,周300餘名親戚、政治盟友和商業夥伴受到逮捕、拘留或質詢。

來源:希望之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