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董建華喊話核心信息驚人一致 點透香港問題實質

【新唐人2014年10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香港佔中運動成為舉世矚目的焦點,但其背景複雜。最近有兩篇博文對香港局勢背後中共高層權鬥的複雜因素,進行了深刻分析,其中,香港首富李嘉誠和前特首董建華的喊話,被視為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聲音。

10月15日,亞洲首富、香港長實集團主席李嘉誠發表聲明,向香港學生喊話,懇請學生回到家人的身旁。這是繼中共政協副主席、前香港特首董建華在10月5日發表聲明,呼籲學生撤離之後的又一受外界關注的表達。

署名庄豐的文章分析,李嘉誠和董建華出面對學生喊話,明顯是代表習近平的態度。

文章認為,李、董二人的聲明,與習近平9月22日接見他們時的講話高度呼應,有四點內容驚人一致:

1、 都強調「理解」學生運動;
2、 都強調「聽到了」;
3、 都強調要拿出「智慧」;
4、 都暗示如果局面失控,可能釀成悲劇。

文章分析,強調「理解」就是不定性為「非法」也不定性為「動亂」,更不會秋後算賬;強調「聽到了」就是已經清楚了解學生的訴求,也暗示下一步將「做到」,但需要時間和時機;強調「智慧」就是讓學生不要停留在問題表面,而要看清背後的政治較量;另外,要學會藉助和配合有效的改革力量。

文章明確指出,在香港問題背後,存在中共高層內部習近平陣營和江澤民派系的政治博弈。

文章認為,使用武力、動用黑幫特務鬧事,給佔中定性「非法」和「動亂」,試圖通過升級局勢迫使武力鎮壓,全是江派人馬所為,與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的意志完全相反!

而習近平「憤怒地否決」香港特首梁振英武力提議;通過媒體表態「堅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董建華、李嘉誠出面對學生運動表示「理解」;爆料梁振英接受5000萬巨額資金等,全是習近平的應對方法。

文章指出,江澤民就是踩著「六四」學生的血才登上中共最高位置的,如果江澤民派系今天再想維持專制,那麼他們根本不在乎多踩一些鮮血的,他能大規模迫害法輪功活摘器官,就是力證。

江派人馬是巴不得流血的,否則他們不會派遣特務試圖挑起事端的。因為局面失控才有借口出兵「維持秩序」,才有理由應對國際社會的輿論壓力。

文章認為,董建華、李嘉誠比學生更了解中共上層的政治運作,更清楚運動升級後的可能的巨大風險,更了解問題解決的最佳途徑。認為目前佔中運動有降溫的趨勢,是一件好事情。

署名夏小強的文章也有相似的分析。作者認為,習近平不能直接向學生表態,而是通過董建華和李嘉誠發聲,其實透露出了香港雨傘運動爆發的深層原因和中南海的政治隱情。

文章認為,造成香港危機的深層原因,其實就是中共江澤民集團利用香港為籌碼,針對習近平進行政變奪權的行動。

江澤民集團一直非常害怕失去對中共最高權力掌控,恐懼無法維持迫害法輪功政策被清算,兩年來一直在部署通過暗殺、政變或製造類似「六‧四」的大事件,來逼使習近平下台。喧鬧多時的香港政改就是在這個大背景下被設局。

夏小強認為,江派的目的是升級暴力衝突,用黑道手法製造恐怖,試圖藉此讓香港全面陷入動亂,然後利用中共體制逼迫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出動軍隊鎮壓,再利用海內外的譴責輿論推倒習近平,以「糾正習近平的錯誤」方式重新奪回中共最高權力。

在香港問題上,習近平無法通過中共黨媒發出聲音,一方面是江派劉雲山在掌控著黨媒,指揮黨媒對香港民主運動定調不斷升級,殺機盡顯;更為重要的原因,是如今江派利用手中最大的籌碼——中共邪惡黨性和組織原則,來捆綁和對抗習近平。

夏小強認為,李嘉誠喊話學生透出的中南海政治隱情,也是如今香港陷入困局的原因所在;庄豐表示,四中全會將成為中國走向民主化的里程碑,香港問題解決,習近平需要一點緩衝時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