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白宮官員克萊 出任埃博拉總指揮

【新唐人2014年10月18日訊】隨著美國國內對埃博拉傳染的擔憂日益增加,總統歐巴馬週五特別任命前白宮官員隆恩‧克萊出任對抗埃博拉的總指揮,負責監管並協調美國對應對埃博拉的工作。

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他(克萊)的專長就是執行,這正是現在需要的,要有人能承擔這種跨部門的廣泛的協調工作。」

克萊曾經擔任拜登、戈爾兩位副總統的幕僚長,與白宮關係良好,白宮將借重他的管理與協調能力,主掌對抗埃博拉疫情的任務。

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我們相信,他(克萊)具有我們所希望的所有能力,能夠推行這些攸關美國人民安全和健康的關鍵政策。」

美國第一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護士範妮娜,週四轉往位於馬里蘭州的國家衛生研究院進行治療後,傳出病情從原先的「良好」轉為「穩定」,意味病情出現加重。

不過,一名主治醫師出面澄清表示,範妮娜目前狀況仍然相當好。

此外,德州衛生部門也下令,所有參與救治首例埃博拉病患鄧肯的人員,21天之內不得外出,進行自我隔離,直到渡過埃博拉的發病期限。

共有70多名醫護人員將會受到這項禁令影響。其中一名醫護人員還因此被迫在一艘渡輪上進行隔離,但他目前並沒有出現任何症狀。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