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衍樑出手救魏家 意在買中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7日訊】尹衍樑縱橫兩岸商場,從來不打沒把握的仗,市場人士分析,尹衍樑出手救頂新魏家,可能意在擁有118萬用戶的中嘉有線電視系統,過去尹衍樑曾經出手參與中嘉競標,外界猜測雙方下一步合作,可能擴大到電信和有線電視市場。

頂新陷入食安風暴,包括中嘉案在內的四大投資可能生變,潤泰集團大老闆尹衍樑出手救魏家,敢在滅頂之際碰燙手山芋,傳出尹衍樑其實意在中嘉。

財經專家 黃世聰:「他在台灣有一家叫做全球一動,就是做WiMAX這塊,電信公司,他未來是不是可以跟台灣之星合作?再來就是說,尹老闆他其實也非常願意介入有線電視這塊。」

資深媒體人 蔡玉真:「對他來說,中嘉是非常可觀,而且非常美味的,但是他當面跟我否認,檯面上他可以不要,但是呢,檯面下,他可以成為這些要的人,非常重要的一個平台一個窗口,一個關鍵居中協調的角色,那至於,他會擔任救援投手,最關鍵的還是在中國大陸。」

頂新康師傅中國營收4000億,潤泰大潤發也有270個據點遍布大陸,幾乎佔了中國食品通路業的半壁江山,為了保全事業,味全去年11月捲入混油事件後,就想學旺旺買媒體,其他相中中嘉有線電視的,還有遠傳徐旭東,鴻海郭台銘。

資深媒體人 蔡玉真:「若你是中嘉的老闆,那有多少人要來拜託你,你可想而知,所以包括了,所有對中國不好的言論,所有對中國不友善的立場,台灣有很多中小媒體,其實都已經早就被買掉了,那如果說一個中嘉,成為替中國發聲的非常強力的平台的話,那你說它的功用就不是大家所看到的數位整合,它是相當相當強而有力的統戰工具。」

中共透過紅頂商人買媒體,合縱連橫撈取政治資本,2009年鱷魚返台,頂新從食品業跨足數位匯流,不過人算不如天算,誰也沒想到,這次頂新卻敗了「良心」家訓,栽在製油老本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