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不等「秋後」 北京現在找佔中者算賬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訊】 香港發生的半個多月的佔中行動,引起世界的關注。星期三香港警方再次對佔中者「清場」,致使示威者受傷,海外媒體報導說,北京當局不等「秋後」 現在就要對佔中者算賬。

15日凌晨,香港警方向佔中者「大打出手」:強行將示威者從龍和道、特首辦外添美道等處驅趕,並且拆除多處路障,將佔中者驅離佔領場所。

在清場期間,警察與示威者發生多次激烈推撞和衝突,警方多次施放胡椒噴霧,並將多人制服壓在地上,有的遭多名警察毆打。公民黨成員曾健超身上多處有傷。

梁家傑大律師批評,從片段看,已有表面證據是濫用私刑,涉及攻擊他人身體造成嚴重傷害,是刑事罪行。梁家傑促請警方向涉事警察進行刑事調查。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薩基15日表示,美國對有報導指香港警方毆打雙手被扣的示威者深表關注,呼籲有關方面「迅速、公開、徹底」的調查。她再次呼籲港府克制,並希望示威者繼續和平地表達他們的意見。

然而,10月15日深夜和10月16日凌晨,警方再次在龍和道和添馬公園清場,這次警方並沒有預警。過程中,有一名記者被警棍擊中。

美國之音報導說,種種跡象表明,北京已經對香港持續將近二十天的佔中活動,打算和他們算賬了。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