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中學強攀關係 諾貝爾化學獎得主成女婿?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2014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的美國人埃里克•白茲格,其妻子吉娜曾畢業於大陸安徽蚌埠一中。就在埃里克獲獎消息公布後,遠隔重洋的蚌埠中學在校前打出「熱烈祝賀我校女婿埃里克•白茲格榮獲2014年諾貝爾化學獎」的標語。如此「攀親戚」的做法讓網友們調侃不斷:人家認學校你這老丈人嗎?貼金貼過火了吧?!

大陸媒體報導,埃里克•白茲格(Eric Betzig)的妻子吉娜是蚌埠人,初中、高中都就讀於蚌埠一中。高中畢業后考取了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化學物理系。

埃里克獲獎消息10月8日公佈後,安徽蚌埠市第一中學便在校門前,用一個電子屏打出「熱烈祝賀我校女婿埃里克•白茲格榮獲2014年諾貝爾化學獎」標語。網友戲稱該校為「攀親戚」,硬要和諾貝爾獎榮譽扯上關係,不惜往自己臉上貼金。對此,校方解釋這是祝福不會撤下標語。

雨涵qqq1041551242:攀親戚哪家強?安徽蚌埠一中強!這是中國教育典型的價值觀!

梧桐入秋gc0l:簡直是笑話!

網易廣東省佛山市網友:真的悲哀,跟貴校教育品質或是業務有半毛錢關係嗎?

5750:這應該用恬不知恥再貼切不過了吧,不但不能添光反而毀譽。

靚靚過去時:好笑人,人家有父母,憑啥喊你個學校老丈人?

網易河南省三門峽市手機網友:意思是我朝產不出諾貝爾獲獎者,只靠培養諾貝爾獲獎者的老婆?該校真是自取其辱!

xbenjian:該校奇葩!

網易江蘇省宿遷市手機網友:丟人的炒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