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飛:周永康心腹在天津觸怒中紀委

原天津市公安局長武長順今年7月落馬後,其醜聞不斷見諸於大陸媒體。財新網15日撰寫逾萬字長文起底這名在天津政法界經營44年的天津公安局一把手所建立的商業帝國,並透露,當年前天津政法委書記宋平順自殺後,一度遭到調查的武長順正是靠時任政法委副書記周永康的庇護過關。

周永康庇護涉險過關

財新網報導,武長順在天津政法界經營44年,根深樹茂,關係眾多,勢力不亞於其前任老上司宋平順、李寶金。

2006年夏,原天津市檢察長李寶金案發,有關武長順的議論在天津民間不脛而走。一年後,2007年6月3日,官方宣佈時任天津市政協主席的原天津市政法委書記宋平順自殺身亡,武長順亦被調查的傳言再度甚囂塵上。

宋、李均曾是武長順的上司,其中,宋平順直至案發前三個月,仍是武長順直接領導,武長順與宋平順一向走得很近。

2007年6月3日,宋平順「自殺身亡」,中央紀委對其嚴重違紀違法問題的調查結果顯示,宋平順道德敗壞,包養情婦;濫用手中權力,為情婦謀取巨額不正當利益。

據財新記者調查,宋平順的情婦許敏名下有三家公司,承攬的工程全部來自宋平順掌控的天津市公安系統,像天津政法設施建設和施工、天津市交通道路違章自動監控系統、公安交通管理局數字程控交換機系統工程,以及天津市駕駛員模擬駕駛系統。

短短幾年,許敏搖身一變成了身家十多億的天津第一女富豪。

2007年6月,宋平順東窗事發後,武長順被「雙規」之說在天津迅速蔓延,武長順其時也鮮有露面。然而令人大跌眼鏡的是4年後他又升任天津市政協副主席兼公安局長,成為副省級領導,全面接班宋平順。

財新記者獲悉,武長順之所以能化險為夷、青雲直上,與周永康的庇護分不開。
多名線人表示,宋平順事件發生後,武長順確曾遭有關部門調查,但被時任中央政法委副書記周永康以北京奧運安全為由保下。

一位與武長順關係密切的人士證實,武長順與周永康關係的確不錯,周永康很賞識武長順。未經證實的天津坊間傳聞稱,武長順此番涉險過關,花費數千萬元。

武長順家族的商業版圖

武長順從警44年,1992年武長順擔任天津市公安交管局局長,當時正值全民大經商開始。彼時全國政府機關、公檢法系統,甚至包括軍隊,紛紛涉足商海。天津的公安系統也不例外,開辦了數十家公司。

1998年7月,中紀委書記尉健行宣佈決定軍隊、武警部隊和政法機關不再從事經商活動。然而正是在清理、變更天津公安系統所屬企業的過程中,宋平順、武長順等人乘亂佈局,利用親信、親屬,多番騰挪閃轉後,將其中的數家企業或由其「白手套」把持,或為其情人、親信、親屬入股,攫取了驚人的巨額財富。

據財新記者的調查,至少從上世紀90年代中期起,武長順就已經開始為家族牟利佈局:他的親兄弟、堂兄弟、親家、女婿及親信,或成立企業,或隱身關聯公司,主要客戶皆為武長順權力所轄的公安交管系統,從信號燈等基礎設施到智能交通信息化系統採購,從停車場經營到駕駛員培訓再到車輛檢驗,其商業帝國布及公安交管領域的各個環節與角落。一言蔽之,公安交管系統凡是有利可圖處,均可見武氏家族以權謀利的身影和手腳,他們通過頻繁的股權變更轉換,於公私間騰挪轉換,游刃有餘。此外,武長順還和上司宋平順默契配合,心照不宣,分享尋租空間。

後期,武氏商業帝國的攫財大手已經延伸至地產、高速公路、石化等高利行業。其親信天津市公安交管局原工會主席杜全順之妹杜秀敏,像一隻白色手套,平地暴富,搭建起架構龐大、資金雄厚的企業集團。

武長順被帶走的當天,杜全順也一同失去自由。杜秀敏則早已移民加拿大。
武長順的女婿丁玉海、天津侯台商貿集團總經理,在有關關聯公司中多次現身,武長順案發後一度被帶走協助調查。

武長順的兄弟及堂兄弟,幾乎個個成立公司,做著與武長順職權範圍吻合的生意。武長順事發當天,其最小的弟弟武長春聞風出逃加拿大。

武長順被免職的當天,一行不速之客來到天津市體育館附近的小區,搜查了武長順女兒的住宅。搜查持續整整一天,陽台外擺放的一溜兒花盆也被抄走。「可能是裡面埋著東西吧。」鄰居們揣測。

天津公安系統大換血

植根津門警界44年的武長順下台後,天津公安系統也迎來大換血。日前,天津市公安局副局長高家明,天津市監獄管理局政委蔡培林被雙雙免職。
在宋平順及武長順掌控天津公安系統期間,曾發生過一件震驚國際的事件。1999年4月25日逾萬名法輪功學員和平上訪,中南海上訪事件是迫害法輪功的導火線,之前發生的天津市公安局對當地法輪功學員的暴力抓捕事件,則是425事件的真正起因。時任天津政法委書記的宋平順是事件的關鍵人物,而當時武長順時任天津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

武長順緊跟周永康被國際追查

受落馬的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庇護的武長順曾是積極跟隨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的賣力急先鋒。

據明慧網報導,武長順2003年起任職天津市公安局長期間,殘酷迫害天津法輪功學員,天津市數千名法輪功學員被綁架、遭洗腦迫害、被勞教和判刑。天津有名有姓的已有92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

2006 年3月7日晚,靜海縣五名法輪功學員講真相遭惡人舉報,武長順親自坐鎮指揮,並派人到靜海縣蹲點迫害法輪功學員。後魏同雲等五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

2006 年,武長順親自召開處級以上會議,部署對天津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全市18個縣市都參與了突擊綁架法輪功學員的行動。

2006年12月,武長順在與出租車司機(信息員)的對話會上稱,2007年要增加出租車司機信息員3,000人,將法輪功列為主要收集信息的目標,對提供有效信息者獎金最高達2萬。武長順並給全市出租車司機下發《信息工作手冊》。

武長順因迫害法輪功被「追查國際」組織追查。

近年來大批中共高官罕見密集落馬,其中大都是積極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活摘器官的核心成員,如王立軍、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李東生、蘇榮等,武長順落馬成中共迫害法輪功遭惡報的又一案例。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