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嘉農《KANO》紐約特映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訊】給大家介紹一部電影叫做《KANO》(讀作喀know),已經入圍今年第51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原創歌曲等獎項。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安排下週三、週四將在法拉盛和曼哈頓放映,還特別邀請了這部電影的監製魏德聖和觀眾見面。一起了解一下。

《KANO》是取自嘉義農林棒球隊之簡稱(嘉農)的日語讀音;本片是由馬志翔執導, 黃志明和魏德聖監製的長片。

《KANO》取材於真實事件,描述1931年日治時期的台灣,一支由原住民、日本人和漢人組成的嘉義農林棒球隊,原本實力貧弱一勝難求,但在日本教練的指導之下,拿下全島冠軍並遠征第17屆夏季甲子園大會的故事。

台灣會館理事長陳春蘭女士看過這部電影,對電影所表現的社會背景和精神價值有自己的領悟。

台灣會館理事長陳春蘭:「希望凡事生活在台灣的族群,有一個對台灣的共識,能夠同心合一,能夠把自己的本領,自己那種很耿直、很熱心、很誠懇、很天真的部分表達出來,提升我們台灣人的價值觀。」

紐約地區台灣同鄉會將於10月22號和10月23號舉辦兩場紐約特映會。本片的監製‭、‬也是執導「海角七號」的台灣著名導演魏德聖,將在放映會現場分享他拍片與製作的心路歷程‭。

新唐人記者孫穎、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