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露面報導被封殺 一件大事已「落閘」?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周永康被宣布調查以後,圍繞周案的處理,江派為了死保周永康,不惜動用幾乎所有資源在香港攪局,這個手法跟當初利用釣魚島事件發動反日遊行以圖營救薄熙來如出一轍。 當年薄熙來被雙開後,溫家寶公開到五棵松體育館打籃球,被指薄案底定。如今四中全會舉行在即,溫家寶又一次露面打球,而大陸相關報導很快被盡數刪除,似乎預示周永康案已徹底「落閘」,而江派對「保周」失敗亦非常忌諱。

溫家寶露面打球有玄機

據香港《明報》報導,中共前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3日早晨現身母校天津南開中學,在該校110周年校慶之際發表演講。該校學生在網上稱,溫家寶是13日「南開公能講壇」第60講的主講者,演講題目為《我在南開中學的日子》。

報導說,演講結束後,溫家寶還在學生隊列中一起做體操,到球場打籃球,又到學生飯堂吃午飯。有學生透露,溫「在食堂吃了一碗土豆粉,盛飯的師傅說不要錢,他還是給了。

觀察人士注意到,此次溫家寶露面,正值香港佔中局勢惡化,四中全會即將舉行的敏感時刻。作為黨內倒薄倒周的主要推手,退休後的溫家寶似乎每次都會在政局關鍵時刻露面力挺習近平。

早前,在薄熙來案件底定的關鍵時刻,溫家寶亦有過一次高調打球,被外界普遍解讀為有象徵意義。

2012年9月28日,中共黨媒新華網發布消息稱,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並通過了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關於薄熙來嚴重違紀案的審查報告》,決定給予薄熙來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對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犯罪問題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當時即有評論指,薄熙來在十八大舉行之前被雙開並移交司法,意味著薄熙來一案已經徹底定案,絕無翻身可能。

僅僅幾天後,作為倒薄最主要推手的溫家寶,於10月3日晚在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籃球館露面,並神情輕鬆參加了一場「籃球友誼賽」。據當時報導稱,這場比賽是退役籃球運動員和東城區籃球愛好者混合編隊、共同參与的一次全民健身活動。溫家寶在此次比賽中數次進攻得分。

溫家寶是周永康死敵

身為中共前總理的溫家寶無論卸任前後,都是江派的眼中釘肉中刺。在溫家寶當政的最後時刻,連連出手掀翻江派要員,在政治局會議上與周永康針鋒相對,寸步不讓。

2013年3月中共召開人大、政協兩會,溫家寶在最後一天(14日)的記者會上發言,點明薄熙來是「文革餘毒」,次日薄熙來即告落馬,2013年9月22日被罪判處無期徒刑。作為江澤民與曾慶紅等人選中的權力繼承人,薄熙來本來準備在十八大進入政治局常委,然後出任政法委書記執掌中共警察體系,為下一步的政變作準備。但王立軍事件後,溫家寶全力倒薄成功,薄最終被判刑下獄,全然打亂了江派的布局。

據多家媒體報導,當時九常委裡面,周永康是薄熙來最強硬的支持者,也是唯一反對撤去薄熙來職務的政治局常委,他甚至向高層建議,將薄熙來調任西藏第一把手。

據報導稱,在2013年5月的一次政治局擴大會議中,溫家寶與周永康當眾撕破臉皮,公開對決。溫家寶先就薄熙來事件質問有「通同謀反」嫌疑的周永康,並要求調查周永康。周永康則拿出海外流傳的溫家族負面傳言,要求對溫家寶的夫人同時也進行調查。據悉,溫家寶當即罕見拋出狠話稱,可以接受對其本人及家人的調查,如果發現有任何斂財行為,願意馬上辭職。

亦有海外中文媒體《人民報》爆料稱,溫家寶一度表示對周永康要嚴查到底,哪怕動用武力,也要拿下周永康。

溫家寶與周永康的激烈交鋒,已經公開到婦孺皆知的地步,以至「天線寶寶大戰康師傅」一度成為民間網路最火熱的話題。

事實上,溫家寶的露面,似乎也的確與周永康有著關聯。

今年7月8日,正在中國大陸訪問的德國總理默克爾與溫家寶共進早餐,溫並陪同默克爾參觀了國家博物館。大陸官媒及各大門戶網站對此予以高調報導,引起外界關注。

耐人尋味的是,僅僅半個多月後,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官方宣布立案審查,江澤民面前最後的「防火牆」就此被毀。

有分析人士指,溫家寶此次露面,延續了此前展現輕鬆愉悅畫面的風格,有顯示習胡溫聯盟四中全會大局在握的意味。如果考察過往溫家寶與周永康的交鋒軌跡,可知江派力保周永康的圖謀極可能已經徹底失敗,周永康入獄將成定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