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首位華裔女性王璐角逐溫市長

北京移民王璐,將會代表溫哥華進步選民聯盟(COPE)在今年溫哥華市選中挑戰市長羅品信。她也是溫哥華史上第一位角逐市長職位的華裔女性

王璐出生在醫生世家,目前在溫哥華沿岸衛生局從事心理輔導工作。她將在十一月十五日代表溫哥華進步選民聯盟角逐溫哥華市長職位。

她認爲,溫市府目前最大的問題是不懂得傾聽民意,導致政策透明度不足。
溫進步選民聯盟市長候選人王璐“作爲市政府的官員,聆聽民意,而且要尊重要採納他們的意見,不能只聼地產發展商的聲音。”

在解決當地無家可歸現象方面,她希望向空置屋徵收房屋空置稅,鼓勵業主出租物業,發展可負擔房屋。
溫進步選民聯盟市長候選人王璐“我希望可以鼓勵有住大房子的人,可以把地下室改裝成可居住房間,我們可以給你減稅作爲鼓勵,但是如果不這樣做,我可能就讓你多加點稅。”

她表示收稅比例將會諮詢社區及專家意見後再確定。另外,王璐計劃任職後把時薪提高到十五元。
(2014.09.25)溫進步選民聯盟市長候選人王璐“就是讓跨國公司,他們的酒店或者零售商店比如達吉特或者沃爾瑪,讓他們付最低十五元的人工,這樣的話當人們口袋裏有錢的時候,他也會開銷多。”

王璐1961年出生於北京,75年隨父母從北京移民到香港,之後到加拿大安省念書,並在多倫多市府任職。 2002年定居溫哥華。在今年市選中,她將和三名候選人一決高下。

2014 溫哥華市長候選人
羅品信偉景溫哥華2008當選市長連任兩屆
王璐溫哥華進步選民聯盟2011年參選溫哥華南區國會大選獲8,554票
拉波特溫哥華無黨派協會前溫哥華太陽報總編
卡斯廷獨立候選人溫哥華律師曾代表加拿大隊參加1972年奧運會

新唐人記者張寧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