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稅太猛 東灣社區反對BB提案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訊】11月大選臨近,東灣阿拉米達縣的BB增稅提案,將消費稅提高到9.5%,恐為加州最高。10月14日,當地的社區領袖和交通方面專家呼籲大家反對此增稅提案。

在奧克蘭市召開的反對BB提案的記者會上,大家批評BB提案增加了低收入居民負擔,扼殺經濟復甦,而且關鍵是稅收的應用不合理,效率低下,勢必造成浪費。

平等公義協會會長Frank Lee:「在經濟還是還欠佳的情況下, 大幅增加銷售稅是絕對錯誤的。」

平等公義協會會長Frank Lee:「特別對於低收入人士,像長者和年輕人受到的打擊也會很大。」

BB提案增稅部分將用於拓寬高速公路,為灣區捷運建造新的站臺等。但資深交通工程師Jerry Cauthen卻認為,投入的方向錯了,加寬高速公路只能吸引更多人開車,增加車流。

資深交通工程師Jerry Cauthen:「越灣服務應該全面大改,讓更多人去乘坐巴士,現在人們利用東灣公交來越灣的需求很大,因為灣區捷運(BART)的越灣服務已經開始飽和,海灣大橋(Bay Bridge)更是已經超載。」

阿拉米達縣的BB增稅提案,將現有的用於改善交通的銷售稅加倍,並延長30年。預計該提案通過之後,未來30年將為阿拉米達縣增稅纍計達78億美元。但增稅令阿拉米達縣的銷售稅高達9.5%,加上地方加稅,有些城市的銷售稅更可能高達10%。

新唐人記者周志明、陳志宇奧克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