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身說法 亞裔女性在美成功之道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訊】雖然近年來華裔移民激增,但從人口比例來看華人在美國社會仍屬少數群體,華人特別是女性想要在美國打出自己的一片天會面臨怎樣的挑戰呢?來聽聽成功女性的現身說法。

美國首位華裔聯邦國會眾議員趙美心表示,以前在競選加州眾議員時遇到很大阻力,因為得不到「老同學關係網」(Old Boy Network)的支持。

聯邦第27選區眾議員趙美心:「感謝上天,還是有人希望女性參加選舉並成功,國會議員希爾達.索利斯(Hilda Solis)決定為我背書,給我一次機會,因為她自己也曾反抗「老同學關係網」,最終我贏得了那次選舉。」

這次選舉也奠定了趙美心成為國會議員的重要基石。

趙美心認為身在異鄉,又是女性少數族裔,要想成功要付出更多,時刻做好準備,才能抓住時機。

聯邦第27選區眾議員趙美心:「你要準備好發聲,打好關係網,找個導師,你要做好全部這些,甚至比那些原本就有這些條件的人更多,因為這些對華裔美國人或者女性來說不是平白無故便可得到的。」

同時經營四家律師事務所和三家室內兒童遊樂場的華裔律師楊安立認為,想要成功首先要確定目標。

華裔律師楊安立:「我為了我的小孩我的生活,我也真的很享受幫助人家保護他們的專利和商標,然後看到小孩子玩在那個遊樂場所真的很好玩啊,很快樂,所以每天這樣看到這就是我的目標,可以達到我的目標我就很快樂,沒有壓力。」

女性本身也有很多「優勢」可以利用,樂觀積極的態度可以反敗為勝。

華裔律師楊安立:「我要去談個生意上的東西,人家剛開始會想她是女的會比較弱,那我出來很強的話她們就會嚇到,就會沒有料到,如果我是男的,他們就會覺得你是​​男的本來就應該這麼強。」

一般人比較容易對女性敞開心扉聊天,不會過於防備,也可算作身為女性的另一優勢。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