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哥倫布日遊行 政客雲集歡慶典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今日大紐約又和您見面了。今天您有沒有去看紐約的哥倫布日大遊行呢?這次歡慶吸引了近1百萬民眾沿途觀看慶賀,現在就一起去感受一下現場的歡樂吧。

每年的哥倫布日,在紐約這裡都會舉行大型的遊行活動。這不僅是為慶祝1492年義大利航海家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也是美國義大利居民的一個傳統慶祝活動。

在5大道上,從44街到72街的兩旁上擠滿了圍觀的市民,他們手拿義大利和美國國旗。

遊行隊伍從上午11點半開始,一直到下午3點結束。

打頭陣的紐約警察局威風凜凜登場,駿馬和鐵騎之後,迎來了紐約警察局局長布萊頓。

久未公開露面的前警察局局長凱利,也出現在遊行隊伍中,與太太一起乘坐瑪莎拉蒂汽車的他風采依然。

新一屆美國小姐在豪車上與民眾揮手問好,香車配美人,萬眾矚目。

花車上的小朋友們,興高采烈地向路邊的民眾飛吻致意。

小朋友們:「好玩,比去年更暖和了,我很喜歡哥倫布日遊行,很好玩,我也很喜歡遊行啊,我覺得很好,每年我都來參加,我們是義大利人,每一年都慶祝」

紐約州長庫默與女兒一起前來,與民眾握手問好併合影。

庫默女兒 :「這很好,有這麼多美國義大利裔人士,而且很好玩,我喜歡哥倫布日,喜歡和爸爸一起參与遊行。」

紐約市長白思豪、紐約州參議員舒默、國會眾議員馬隆尼也加入到遊行隊伍中,與市民互動連連。

紐約州參議員馬隆尼:「哦,我們為義大利裔的美國人而驕傲,美國這裏的文化,不同族裔的人聚居於此,帶來了他們的美食、思路、能量和傳統,今天我們和美國的義大利裔一起慶祝,很高興」

參議員舒默:「今天是個好日子,美國義大利裔人為紐約付出了很多,在過去幾個世紀,就像現在美國的中國社區做了很多一樣。」

遊行隊伍中的花車佈置各有千秋,平分秋色。

義大利名曲隨風飄蕩著,與群眾們的熱情歡呼相映。

美少女們揮動著啦啦球,一行行整齊的樂隊紛紛上陣,為遊行更添風采。

人群中也有華人前來湊熱鬧。

遊行觀眾華人:「我們今天到這裏,這是我第一次看哥倫布日遊行。」

哥倫布日大遊行充滿了濃濃的美國傳統節日氣氛,讓人們感受到了美國人的民族自豪感和對美好生活的祝福和嚮往。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