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系雅居樂大股東」爆料者稱「受人身威脅」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訊】在周永康案或將在中共四中全會有個交代前夕,大陸「港澳台民間維權總會」在發表名為《周永康為雅居樂大股東兼陳卓賢乾爹曝光》文章,之後的10月13日,該會會長陳浩唯發表聲明稱,此案爆料者陳國民昨日向其投訴自己和家人安全受到威脅,在鴉崗村的行動受到多名黑社會人物跟蹤。

陳浩唯描述,當日是雅崗村村民約10人在坦洲一知萬酒樓約見自己和《澳門光明報》許榮聰社長,請求後者協助向中紀委申控並公開曝光雅居樂陳卓林家族違法征地問題。

該聲明還稱,陳卓林家族造謠鴉崗村村民陳國民、陳善文、陸旺收取自己50萬元以騙取鴉崗村村民聯合簽名,若其向有關公檢法機關控告,自己將出庭作證。

地產商雅居樂主席陳卓林被拘留

10月10日,廣為港人所熟悉的雅居樂地產開發公司證實,該公司主席陳卓林已被拘留。雅居樂在一項公告中指出,陳卓林從9月30日起,已被昆明市檢察院執行「指定居所居住」措施。

在陳卓林出事之前,大陸有報道指雅居樂集團與已被立案調查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有關。

2014年10月3日,大陸「港澳台民間維權總會」早前于網上刊登題為《周永康為雅居樂大股東兼陳卓賢乾爹曝光》的文章大爆黑幕,直指已落馬的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為雅居樂控股股東成員陳卓賢的干爹,周永康實為雅居樂背後的真正大股東。

文章又提到時任國土資源部部長的周永康,曾多次到雅居樂參觀及支持雅居樂於中山強行圈地;另外雅居樂曾贈送兩幢別墅予香港前行政長官曾蔭權。

雅居樂於10月7日對該文章中提及的「周永康為雅居樂大股東及陳卓賢乾爹」和「曾賄賂曾蔭權」等進行反駁,隨後陳浩唯公開鴉崗村村民證言和聯合簽名。

陳浩唯稱自己將於10月17日出席最高人民法院對「中山市康大中信房地產有限公司與上海康大、中山雅城資產和股權轉讓合同糾紛」的庭審,以「中心圍」原所有者身份作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