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駐英國代表處舉行103年國慶酒會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文沁、羅源英國倫敦報導)中華民國駐英國代表處於9日晚間在倫敦盛大舉行103年國慶酒會,台英國會小組共同主席福克納勳爵(Lord Faulkner of Worcester)、國會文化媒體暨運動委員會主席韋廷戴(John Whittingdale) 、國會國防委員會前主席安卜諾(James Arbuthnot)、國會1922委員會主席卜瑞迪(Graham Brady)等各界政要、多國駐英使節及英國文化、商業、僑學界人士近400人出席,場面熱烈。

酒會由旅英音樂家林芊君領唱英國與中華民國國歌揭開序幕,駐英代表劉志攻於致詞時,首先說明中華民國成立的經過,並指出上世紀前半歷經戰亂,後半則在台灣締造經濟及政治奇蹟,建立生氣蓬勃的民主政治及繁榮富庶的市場經濟。

在台英關係方面,劉志攻指出,兩國之間在多項領域已經建立密切合作關係,2013年雙邊貿易額達50億英鎊,英國為臺灣在歐洲第3大貿易夥伴、第2大投資國,今年上半年台灣在英投資金額高達4億英鎊。此外,台英雙邊交流密切,自2009年3月英國給予中華民國國民免簽證待遇,次年訪英人數即成長150%,2012年台英簽訂打工度假協議,英國成為台灣年輕人最為歡迎的國家,也是留學生第二大目的地國。

福克納勳爵等貴賓相繼應邀致詞,福克納勳爵致詞時表示珍惜與台灣的友誼,並強調兩國共享自由、民主、法治及人權等普世價值,台英國會小組人數已達百人,未來將繼續推動加強雙邊關係。

安卜諾、韋廷戴及卜瑞迪等國會議員致詞時均表示對台灣之行留下深刻印象,並讚台灣民主發展及繁榮經濟。

賓主隨後上台敬酒以及同切國慶蛋糕,酒會歷時近三小時結束,全場氣氛熱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