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頓:王岐山「雙殺」2部級高官 或牽出兩常委

10月11日下午,中共兩名省部級高官:正部級的中共國家行政學院常務副院長何家成和已退休的副部級官員、原江蘇省委常委兼秘書長趙少麟在2分鐘內先後落馬。這是王岐山的中紀委沉寂20天後再次發力。12日,中共官媒連發3篇微博,對趙少麟背後的「老虎」進行追責。江蘇或將掀開如山西官場的「骨牌效應」,並牽出江派先後兩名常委張高麗和回良玉。

中紀委沉寂20天後 兩省部級高官落馬

10月11日下午4時57、58分鐘,中共中紀委網站分別公布中共國家行政學院常務副院長何家成、原江蘇省委常委兼秘書長趙少麟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現年58歲的何家成,江蘇南京人。1995年起,何家成歷任中國華星集團董事長、中共國家國內貿易局副局長等職,2009年調任中共國家行政學院副院長、2013年3月升任常務副院長,躋身中共正部級。

趙少麟,現年68歲,山西原平人。1998年6月,趙少麟在陳煥友任上從中共江蘇省委副秘書長轉正,出任江蘇省委秘書長、辦公廳主任;2000年1月,中共江派大員回良玉出任江蘇省委書記後,同年3月趙少麟進入江蘇省常委,任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其後趙在李源潮任內被削去辦公室主任一職,最後於2006年退休。

這是中紀委沉寂20天後,中共兩名省部級高官在2分鐘內被「雙殺」。此前落馬的是9月21日的中共河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秦玉海。

今年以來,中紀委多次「雙殺」多名省部級官員,包括這次的何家成、趙少麟,今年山西6名副部級官員:6月19日的杜善學、令政策,8月23日的陳川平、聶春玉,和8月29日的白雲、任潤厚。

10月12日,中共官媒《新華網》連發3篇微博,對趙少麟的落馬進行解評、對其背後的「老虎」進行追打。

官媒追責趙少麟 或牽出江派張高麗

10月12日,《新華網》微博發表題為署名「閻兆偉」的文章稱,趙少麟的兒子趙晉在天津做「最牛開發商」稱霸、犯罪,把原規劃31層高的樓房蓋到41層,41層高的樓房蓋到66層;趙晉在天津手眼通天、呼風喚雨,能「牛」到想整誰就整的程度。

文章稱,隨著趙少麟被調查,有理由相信,趙少麟在天津編織的關係網也會被「破網」,中紀委在天津也能逮到「大老虎」呢。

中共江派大員、現任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從2007年至2013年主政天津期間,大搞地產投資。此後天津房地產業投資進入瘋狂增長時期,成為目前城建領域腐敗嚴重的根源。

今年7月底,張高麗主政天津時的城建大總管、天津市水務局原副局長、原天津城投董事長馬白玉,因涉嫌濫用職權罪被立案偵查。

趙少麟及馬白玉的落馬,或將牽出江派現任常委、與習近平對著乾的張高麗。

趙少麟落馬 或牽「老老虎」回良玉

同天,《新華網》微博另一署名「湖畔小子」的評論文章稱,趙少麟退休8年後落馬,可以說是「老老虎」。說明某些人在任「一把手」或大權在握時,盡可以有恃無恐、盡可以貪得無厭,但所有的劣跡斑斑豈能抹去。

文章稱,他們當初欠下的所有「陳年爛賬」不得一一清算?

回良玉從2000年至2002年主政江蘇3年期間,僅首長工程就耗資150多億元;親自點名提拔了25名親信任副省級幹部,包括落馬的原中共江蘇省委常委、組織部長徐國健等。

2000年,回良玉在蘇州太湖興建了125幢豪華歐式別墅,耗資3.3億元。有關方面證據顯示,回擁有一幢面積500多平方米的別墅,他還為政治局委員、常委每人留置一套,以象徵性的5000元賣給他們。當時朱鎔基曾大罵:「你想毀我一生清白聲譽!」

今年8月5日,《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稱,中共中紀委第十二巡視組在周永康落馬當日進駐江蘇,可能會收到一些對中共前副總理回良玉的揭發材料,從而引發對回良玉「立案審查」。

現在江蘇政局的進展似乎應驗了《自由亞洲》的報導,在巡視組結束巡查後,趙少麟就被拋出。

同時,回良玉也捲入了江派在中共十八大前策劃的針對習近平的薄周政變計劃,圖謀讓薄熙來接掌中共的最高權力。

趙少麟父子落馬 江蘇官場或現「骨牌效應」

同天,《新華網》微博另一署名「皇城一兵」的評論文章稱,趙少麟被查,將揭開江蘇及全國官場不少秘密。

文章稱,趙少麟的兒子趙晉房地產生意布及江蘇、北京、天津、山東等地。趙晉已於7月被有關部門控制,如今趙少麟又被查。趙晉在天津及其它地方問題必定會水落石出,屆時將有一批官員牽扯其中。因此,趙少麟落馬所引發的「官場地震」,不會僅限於「秦淮河兩畔」。

文章披露,趙晉之所以無法無天,一是因為其父「權有餘熱」,二是與江蘇省高級官員的子女結成利益集團,包括目前仍在任的和一位在今年9月被宣布調查的。

文章最後稱,隨著趙少麟的被查,山西官場的「骨牌效應」將會在江蘇官場上演,而江蘇反腐也會掀開新的一頁,揭開新的秘密。

現任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一直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老家江蘇任職,與江澤民關係匪淺;也是周永康的心腹,曾積極追隨江澤民、周永康等,殘酷迫害法輪功而發跡,海外追查國際組織將其列入惡人名單。在薄周政變名單中,羅志軍被許諾將出任公安部長。

今年4月份,有報導引述接近中紀委人士的消息稱,對羅志軍的調查正在進行,目前發現其嚴重腐敗問題,包括長期包養多名情婦。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