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神韻交響樂 感受古老中國樂器的神奇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訊】10月11號晚上美國神韻交響樂團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的演出,觀眾熱情而投入。西方觀眾尤其被古老的中國樂器所打動,看到東西方文化天衣無縫的融合,稱讚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讓自己心中充滿快樂,撫慰心靈。

神韻交響樂團演奏的曲目,除了《狂歡節序曲》、《匈牙利進行曲》、《號手的假期》等名段,還有很多大型原創曲目,融合琵琶、二胡等中國古老樂器。

赫恩夫婦特意從新澤西普林斯頓趕來聽神韻音樂會。

音樂教師桑迪•赫恩:「二胡,是這麼說吧?聽著好像最美秒細膩的女高音,聽著好像人的聲音一樣。好像對我訴說一樣,非常美。音樂無需文字,聆聽古老的樂器有一種神奇的感覺,融入整個樂團之中,加上其它弦樂。當然,聽到『今夜無人入眠』也很棒。還有小號在臺前的三重奏,都很美妙。」

銷售經理湯姆•赫恩:「的確非常好聽。我不像太太那樣是音樂會專家,但我也覺得這場音樂會與眾不同,很特別。」

藝術教師俄琳•卡茨:「我覺得這音樂撫慰心靈、激勵人向上。讓你感覺從座位上飄起來。」

觀眾也感受到演出中歌唱家傳遞的巨大能量。

投資人傑西卡•勞瑞:「歌唱家的聲音力度很強。」

神韻音樂會觀眾哈利葉:「力量宏大。每個音都唱的很美。」

成功的企業家熱心捐助教育項目的霍伯曼夫婦對音樂會連聲稱讚。

公司高管杰里•霍伯曼:「超級棒,真的。跟我們看過的很多高水平音樂會一樣。很棒。」

廣告公司業主庫基•霍伯曼:「每個作品都充滿感情、歡樂,很有氣勢,我喜歡那種氣勢。」

來自加拿大的格溫•謝尓維覺得,聽了神韻得交響樂,再聽其它的自己的眼光就高了,會按照神韻的標準去衡量其它的交響樂。

神韻音樂會觀眾格溫•謝尓維:「我們真的很喜歡,每個節目都壯觀。指揮太棒了,完全與觀眾與演員溝通在一起。看了神韻,再看其它樂團眼光就要高了。這麼說可能得罪人了(笑)。」

瑞士遊客感到穿梭在眾多風格迥異的音樂曲目中,好像進行一場愉快的旅行。

瑞士遊客芭芭拉•施羅耐格:「讓我的內心在跳舞,彷彿童話一般。」

神韻交響樂團今年在北美7個城市巡迴演出,為期一個月。週日在華府的演出之後,還將前往加拿大多倫多(10月16日)、美國芝加哥(10月21日)、佛州的邁阿密(10月25日)和薩拉索塔(10月27日)。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