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英時、九把刀多名作家被中共封殺

【新唐人2014年10月12日訊】網傳10月11日中共廣電總局下達通知,將余英時,九把刀的書籍全面下架,野夫,茅于軾,張千帆,梁文道,許知遠等的書籍不予出版。由大陸媒體聯繫到多家出版社,均表示已收到這一通知,消息屬實。

有關廣電總局下達對余英時、九把刀下封殺令的消息,新浪娛樂聯繫到了多家出版社均表示已收到通知,消息屬實。而改編自九把刀小說的電影《等一個人咖啡》已定於10月17日全國公映。目前對於九把刀圖書下架的消息,電影製片方中影集團未給出回應。但該片下週的首映典禮,九把刀將不會出席,只有男女演員賴雅妍、宋芸樺、布魯斯等亮相。

九把刀是台灣知名作家和導演, 電影《等一個人咖啡》改編自九把刀的第二暢銷小說,由九把刀與柴智屏聯合監製。他執導的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在香港和中國都有不錯的票房成績。

有關封殺的原因目前尚不清楚,輿論懷疑可能和這些作家的政治立場有關。

九把刀曾公開支持台灣太陽花學運,並經常在臉書等社交平台上對政治或社會事件發表看法。

余英時是知名學者,歷史學家和思想家,現居美國。反共立場鮮明。

9月下旬,余英時應唐獎基金會邀請到台灣領取唐獎漢學獎時,他在台發表演講,並接受媒體採訪中強調,「共產黨不代表中國文明,完全不是。」

余英時說,中共現在暴力不斷升級,稍微有異議的人就抓起來,商人在街上談話也可抓起來。他說,共產黨是大利益集團,其中一小部分人掌權,「要動這根本,會有人跟你拚命。」不過,從古至今,還沒有政權能靠暴力長久維持。

余英時曾經表態支持台灣太陽花學運,也支持香港公民抗爭,爭取普選的運動。

對中共廣電局的封殺令,有網友表示,「張千帆教授勸香港學生見好就收,也沒擋住自己被封殺,還是那句話:專制無例外,只要有點聲音,黨就不會把你當自己人。」

有網友質問,「堵住人的嘴巴,封殺了人的作品,你能封住人的思想嗎?」

還有網友表示:「焚書坑儒都無法阻止秦朝滅亡,這樣搞下去,只能讓專制政權更快走向滅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