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音樂會 改變生命的體驗

【新唐人2014年10月12日訊】神韻交響樂團10月11號在卡內基音樂廳的兩場音樂會,給觀眾帶來心靈饗宴。有觀看歷年神韻晚會之後從外州慕名而來的粉絲,也有紐約本地和其他國家不同領域的藝術家。細心的觀眾注意到神韻交響樂團與西方一些樂團不同的地方。

神韻交響樂團規模宏大的演出,震撼全場。其中大量中國音樂的原創作品,讓觀眾感受到音樂跨越文化的力量。

媒體製作人麗蓮•吉尓頓:「那些中國作曲家的原創作品,特別感人。在很多方面讓我感動,能來聽這場音樂會我很感激。」

從巴西來紐約渡假的Alexander Prude喜歡指揮幽默的風格,說他很像巴西人。他自己彈鋼琴和吉他。對於神韻音樂會中東西方樂器的配器非常稱讚。

Alexander Prude:「演出中呈現的傳統樂器,整體的配樂,那些細膩的表達都非常生動。配器和原創、中國作曲家的作品都很棒。」

作家和新聞工作者西裡婭•法伯感到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奏中有一種在西方交響樂中難以感受到的精神。

西裡婭•法伯:「在現場你能感受到一種精神,在音樂中,在演奏者之間,他們與觀眾之間。不知道為甚麼,就是和西方的音樂會不同。」

「也許後者更技術化。神韻音樂家技術出色。我覺得西方音樂會那種精神沒出來。神韻演出中,充滿這種鮮活的精神。能感受到。

Nyquast夫婦到紐約慶祝結婚紀念日,看神韻音樂會完全融入其中,內心充滿幸福。

Nyquast夫人:「音樂當然是用耳朵聽啦,不過對我來說,內心感受到的幸福、快樂,充實,是很特別的體驗。」

媒體人Biren Majmudar稱這場音樂會是改變他生命的一種體驗。

Biren Majmudar:「完全是改變生命的一種體驗。打開了新的境界,指點迷津。我都沒有意識到甚麼時候開始、甚麼時候結束的,就希望一直這樣演下去。所有的作品都如此美妙、美妙的原創。」

「音樂帶我穿越時間,過去與現代交融。大家腦海中都會想像,我就是隨著音樂穿梭。我推薦大家不要只看一遍,而是要多次看,反覆看。」

神韻交響樂團今年在北美的巡迴演出持續到10月底,12號在華府甘迺迪中心音樂廳演出之後,將前往加拿大的多倫多。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