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又一馬仔出事 父子皆被抓

【新唐人2014年10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靖詩綜合報導)中共中紀委網站在10月11日16點58分宣布,原江蘇省常委、秘書長趙少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而此前大陸媒體報導稱,趙少麟之子趙晉已在今年7月被帶走。

中共中紀委第十二巡視組剛在9月底結束對江蘇的巡視工作。趙少麟隨即成為江蘇第一個落馬的省部級官員。

現年68歲的趙少麟,山西原平人,曾任中共共青團江蘇省南京市委書記、南京市常委兼秘書長、南京市委副書記、淮陰市長、淮陰市委書記、江蘇省委副秘書長、秘書長、江蘇省辦公廳主任等職。

趙少麟在1998年6月至2006年11月任中共江蘇省委秘書長期間,經歷了三人江蘇省委書記陳煥友、回良玉和李源潮。其中回良玉在2000年1月任中共江蘇省委書記後,趙少麟在3月就以秘書長、辦公廳主任身份成為江蘇省常委。但在李源潮任內,被撤去辦公廳主任職務,直至2006年退休。

趙少麟的落馬,致使江派前中共副總理回良玉的處境不妙。

據大陸媒體消息,作為天津高盛地產和天津匯景地產的法定代表,趙少麟的兒子趙晉所負責開發的如水岸銀座、名門廣場、君臨天下和卓越淺水灣等不少房地產項目,普遍存在擅自增加樓層的問題,從中牟取暴利。而趙晉在中共天津政界的人脈關係基本是依仗趙少麟建立起來的。

報導稱,趙晉的地產公司通過將臥室登記為「飄窗」、「裝飾性陽台」等方法,肆意擴大建築面積。有天津房地產專業人士按照該市中心城區樓市行情計算了一下,趙晉非法獲利已達數十億元。

報導還引述一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稱,趙晉在天津算是呼風喚雨的人物。雖然遭到舉報投訴,但多年來中共天津市政府無人調查趙晉。

有外界評論稱,作為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老家江蘇,中共中央第十二巡視組進駐巡視後,有可能成為繼中共山西官場巨震之後的另一貪官重災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