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長首輪辯論關注交通和貧困

溫哥華市最大的社會問題有,貧困,可負擔性住房,社會隔離和公交系統改善等,成為昨晚(星期四)溫哥華市長候選人第一輪辯論的主要議題。這也是各黨派市長候選人第一次公開同台亮相。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社會隔離
單親媽媽“生活艱難,所有的事都依靠我,只有我自己,生活貧困,要養三個孩子。”

公交系統
“在公交系統全民公投之前和之後。你們會參加至少兩次溫哥華聯盟論壇嗎?”

生活貧困
“我對花錢非常小心,但我的開銷還是比賺的錢多。”

以及住房問題。
“根據智囊數據,溫哥華是世界上第二不可負擔的城市。”

星期四,溫哥華市長候選人在意大利社區中心對大溫聯盟提出的議題進行回答辯論。對於大多數問題,各位候選人的意見並無大的分歧。工資上各黨派候選人都希望雇主支付員工更多薪水;
COPE進步選民聯盟王璐: 我們將實行每小時15元的最低時新,從大型連鎖酒店和連鎖商場開始。

他們也都希望通過加強市府政策,改善住房條件;
偉景溫哥華羅品信:溫哥華是每個人都想來居住的城市,所以產生了很大的住房壓力。我們對可負擔房屋投入很多,過去幾年提供了創紀錄的社會救濟住房。
以及支持大溫市長聯盟提出的,希望用碳稅改善交通。不過無黨派協會市長候選人拉博特,不完全認同這一點。
無黨派協會市長候選人拉博特:(碳稅)收入的最大受益者是低收入的卑詩省民。如果這樣做,就是懲治低收入人群。所以我不支持將(碳稅)資金用於公交。這不公平。

到場人士由大溫聯盟的各工會代表,社團代表,以及宗教團體代表等組成。溫哥華市長候選人辯論在11月15日市選前,至少還有6場。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